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金毛犬过马路被撞死 为躲小狗三辆车追尾(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14 13:16:00 字号:TT

狗死了,主人非常难过。

事发现场,三辆车相撞。

    13日11时30分左右,人民路立交桥西向东上桥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为躲避一只横穿马路的小狗突然急刹车,导致车后一辆面包车和另一辆越野车接连撞了上来,三辆车都严重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在现场,这只小金毛犬已经停止了呼吸。记者发稿时,车主与狗的主人并没有就赔偿方案达成协议。

    “三车追尾了,还撞了一条狗!”13日11时30分左右,市民苗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记者随后赶到现场,这里位于人民路立交桥西向东方向的上桥口处,三辆车都停在马路中间护栏旁边的车道上,3车都受损,最前面是一辆红色面包车,中间是一辆银色面包车,最后面是一辆东南越野车,车头被撞坏。受损最严重的东南越野车的司机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车速不快,突然发现前面面包车停住了,刹车不及就撞了上去。

    在马路中间护栏的北边一侧地上,一条身长大约40厘米、全身黄褐色的小狗躺在地上,头部满是鲜血,已经死亡。自称是小狗主人的李女士一直站在小狗旁边,她说:“我正在店里卖货,邻居跑过来问我家贝贝还在不在,说是前面出车祸撞死了一条狗,我赶紧跑过来一看,就是我们家的贝贝,这只小金毛还不到4个月,生下来后一直跟着我,现在一下子就没有了,就跟自己的孩子没有了一样!”李女士摸着小狗尸体,眼泪掉了下来。

    最前面的面包车的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确实看见狗横穿马路了,所以紧急刹车,自己觉得没有撞上它,下车后发现狗狗死在护栏另一侧,也有可能是对面的车撞的。

    截至记者离开时,对于到底应该由谁负责的问题,狗的主人和几名车主仍然无法达成协议。但是这一事故现场很快被发到微博上,人们的讨论开始转向了“马路狗患”这一话题。网友KimiStar说:“这种情况应该撞死小狗避免事故?还是躲避小狗,仍然不小心撞死小狗,同时又让事故发生?”有网友还指出,无人管理的流浪狗乱窜,给交通带来了隐患。

    即便在现场人们惋惜的同时也提出过质疑。一位开小商店的老人说:“那么小的狗不看好,让它到处乱跑,出了事主人肯定要负责,这次幸运的是车祸并没有引起人员伤亡,万一为了躲一条狗,车上的人有个三长两短,狗的主人就更应该负责任。”

    对此,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库兵律师认为,现行法律还没有对宠物狗受到伤害的赔偿问题作出明确的规定,如果饲养人尽到了看护义务,他人的过错造成狗受到伤害,那么他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记者 曹凯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