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架路污水冒溢成溜冰场 吓瘫行车堵路两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2-13 06:52:57 字号:TT

  胶宁高架路行车道上鼓起一个小包,散发着异味的污水从地下涌出,顺着地势流出400多米,马路背阴处较浅的积水在低温下结成一片冰凌,湿滑的路面让过往车辆不得不减速慢行。昨天上午8时左右,胶宁高架路西向东车道的上清路路口以西位置出现大面积路堵,车辆排起了近两公里的长龙,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

  马路中间涌现“喷泉”

  “胶宁高架路靠近海信立交桥位置,路面冒出大量污水,马路上现在大堵车。”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赶往现场,在500米外就能看到不断流下来的污水,马路上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异味。在胶宁高架路西向东方向内侧车道中央,近1平方米的柏油路面破损翘起,浑浊的污水从地下不停冒出来,路面上随处可见随着污水涌出的垃圾。污水形成一条小河,顺着地势一直流到了400多米外的延安二路上。车辆驶过溅起大量污水,过往市民不得不四处躲避。“上午8时左右,我从早市买菜回来,路面中央已经开始往外冒脏水了。”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女士称。

  路上结冰堵车两公里

  记者看到,此时气温比较低,马路背阴处积水较浅的地方结起了冰凌,虽然冰凌很薄,但跟污水混在一起,路面尤为湿滑。向东行驶的车辆只能减速通过,造成上清路路口以西大面积堵车,车辆排起的长龙近两公里,一直排到登州路。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向记者抱怨,他9时30分左右开车路过,短短1公里的路走了30多分钟。“结冰后这车就没法开了,关键是冒水的路面一直没有人修,等到了晚上气温降低,这段路恐怕就要成溜冰场了。”刘先生称,交警已经赶到现场疏导。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抢修人员已经到现场查看过,确定是地下一根排污管道爆裂导致污水外溢,但因为正处于交通高峰时间,抢修很可能造成道路瘫痪,他们将根据高架路上的车流状况安排维修。工作人员解释,冬季是排污管道破裂的高发期,此次管道破裂,首先因为气温降低,污水管道内的油污遇冷凝结,堵塞污水管道,致使排水不畅;其次漏水点在上坡位置,管道内压力比较大,加上大型车辆长期碾压,才会导致地下管道爆裂。(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