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水退潮沙滩惊现地雷 疑为抗战时期遗留(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12 13:38:58 字号:TT

图为在海边捡到的地雷。(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12月11日讯 10日中午12时许,一名工人在滨海欢乐城工地附近海边捡到一颗直径约10厘米的地雷,地雷表面早已锈迹斑斑。警方介绍,地雷可能是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目前暂时不能确定地雷是否有爆炸的危险,民警会于近日将地雷送往市公安局指定销毁区域进行销毁。
  韩先生是滨海欢乐城工地上的一名工人。10日中午12时许,恰逢轮休,他开车带着锤子和塑料桶来到附近的海边,准备趁退潮时捡点海蛎子。退潮后,韩先生就一直顺着海边往前走,边走边捡着漂上岸的海蛎子。走着走着,他突然发现前方沙滩上有一块锈迹斑斑的“铁疙瘩”。开始韩先生并没有在意,就当做废铁把“铁疙瘩”扔进了塑料桶准备带回去卖了。后来,韩先生越想越不对劲,突然意识到这“铁疙瘩”的大小、形状非常像地雷,惊出一身冷汗的韩先生赶紧报了警。四方分局盐滩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滨海欢乐城施工工地附近,见到了报警的韩先生。一见到民警,韩先生忙不迭地从汽车的后备箱里拎出一个红色的塑料桶,民警凑近一看,里面果然是一个直径10厘米左右的锈迹斑斑的地雷。
  现场对地雷进行了检查后,民警初步判断这个地雷应该是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民警介绍,目前暂时不能确定地雷是否有爆炸的危险。“别看这些地雷年代久远,也没有了引信,但里面若有火药残存,遇上高温、明火等极端情况,还可能爆炸。”民警告诉记者。按照危爆物品处理办法,派出所民警准备将地雷送往市公安局指定的销毁区域进行集中销毁。民警提醒,市民若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要擅自处理,应及时报警,由警方联系专门的排爆工作人员排除危险,以免发生意外。(通讯员 乔俊杰 记者 刘腾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