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市民可通过微博预约出租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2 14:54:03 字号:TT

  寒风中打不上车咋办?今后微博一下或许车就来了。昨天我市首个智能车队成立,车队的每辆车上还安装了路由器,市民在车上可以免费上网,还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来付车费。

  新鲜 的哥的姐玩起微博订车

  昨天中午,在南宁路一家小餐馆,来自我市8家出租车公司的24名出租车驾驶员吃了一顿“相识餐”,自此,我市首个“智能出租车队”正式成立。

  记者了解到,这个智能车队的24辆出租车均可以实现微博、微信、电话约车,每辆车上还有车载路由器,市民乘车,可以享受到免费的wifi无线上网,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手机付款。

  目的 乘客省时间司机多载客

  记者了解到,该智能出租车队由一名的姐和23名的哥组成,年纪最大的52岁,最小的29岁,他们来自我市8家出租汽车公司。

  “当前天气这么寒冷,由于出租车数量相对较少,晚高峰期间在外边等上半个小时却打不上车是常有的事儿,那感觉肯定不好受,而我们出租车在马路上转了几圈却找不到打车的客人,这也是常有的事儿。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约车方式来快捷地找到乘客,一方面方便乘客,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做好我们的生意。”来自迪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智能车队队长张硕然告诉记者,通过微博或者微信约车,就能实现车和乘客之间有针对地 “一对一”服务,这样可以缩短乘客的等候时间,也可以提高出租车的载客率。

  体验 发微博等来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智能出租车车队的成员们是通过微博认识的。今年5月份,他们中的五个人打算开通“微博约车服务”,随着相互交流的加深,有这种想法的出租车司机渐渐发展到24人。

  “今后我们的队伍还会继续发展壮大,一个月后估计能拓展到几百人。 ”张硕然说,这种“智能服务”在乘客和出租车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能够提高“打车”的效率,缓解打车难问题。 “比如以前,没有针对性地打车或拉客,我们出租车司机漫无目的地走街串巷寻找乘客,乘客也守株待兔地被动等待,一小时或许只能拉到一个乘客,现在通过微博或者微信约车,出租车司机和乘客能够‘面对面’了,到哪拉客更有针对性,不用遛街了,一小时或许就能拉三到四个乘客。 ”张硕然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没有透露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做了次实验。记者用新浪微博@双月传说约车,约半分钟后,记者的微博有了回复,对方说五分钟左右就会有车过来。虽然在记者等待的过程中先后有四辆空出租车从记者身边经过,但记者并没有伸手招揽。

  约5分钟后,来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停靠在记者身边,一名的哥询问记者是否在微博上约了车。

  新闻延伸

  微博微信电话均可订车

  在24辆出租车的车座上,记者看到一个类似车座枕套的硬质塑料宣传画,上面注明了约车的微博昵称、微信号、手机号及WIFI无线上网服务。市民如果想要约车,只需要@新浪微博 “双月传说”即可,接到这一服务请求后,车队将立刻把该信息扩散至队里的所有队员,就近的队员会立刻驱车前往提供服务。打算使用微信约车的市民可以加 入 微 信 群 号“blue091114”,或者用“摇一摇”看看该号是否在附近,并通过打招呼提出约车请求。(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