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神龙汽车两度回应 问题出租车未用原厂备件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11 13:46:50

    针对近期武汉1.2万余辆新爱丽舍出租车被媒体曝光存在安全隐患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12月3日和12月6日先后发布两则公告。在6日的公告中表示,通过对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制动系统维修保养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发现大部分出租车更换了非原厂备件,并且很多出租车未按厂家建议的保养里程进行日常保养维修。

    在神龙汽车6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12月2日央视报道武汉出租车问题后,神龙公司立即开展了内部自查工作,各项自查结果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从12月3日开始,神龙公司对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制动系统维修保养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发现大部分出租车在保修期届满之后未到神龙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维修保养;截至12月5日18时,神龙公司组织武汉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累计检测了720辆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的制动系统,发现更换了非原厂备件的有679辆,前制动块等磨损严重未更换的有545辆,制动液到期未更换的有275辆,轮胎磨损严重未更换的有246辆。根据目前的调查和检测结果分析,使用非原厂备件和未按《质量担保和保养手册》保养影响了制动效果。神龙公司提醒广大出租车用户,无论车辆是否配置ABS,都要按《质量担保和保养手册》的要求,定期到神龙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维修保养,并使用原厂备件。

    12月2日,CCTV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以《谁动了我们的出租车》为题,报道了武汉出租车市场管理和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出租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记者 孙金凤 刘卓)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快捷酒店六成卫生不达标 涉及毛巾床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