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尔太阳能“最抗冻”五天保温舒适过冬

来源:-- 2012-12-11 14:09:07 字号:TT

    寒冬到来,频频下降的气温使不少太阳能用户反映太阳能保温性能不佳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一些品质不够硬的太阳能在寒冷的冬季已经出现“不加热不工作”的现象,给用户热水使用带来诸多不便。11月底,海尔太阳能为满足消费者冬季使用需求,推出一系列保温吸热性能再升级的产品,确保太阳能新用户安全舒适过冬。

    在此之前,记者曾多番采访了解国内一些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现状,天津市的朴先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采访中,提起家中两年前买的太阳能,朴先生都心有余悸,“当时买太阳能没有概念,随便买了一个,结果一到冬天就成了电加热,出差一周回来,就发现真空管已经冻裂了,房顶上结了一层冰。这还不算完,到了大风天气,太阳能支架摇摇晃晃,看着就揪心。”记者在探访中也发现,朴先生家中太阳能的问题已经成为不少市民遭遇的普遍问题。质量过硬的产品成为消费者对太阳能热水器一致的需求。

    针对这一问题,海尔太阳能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冬季天气寒冷,是检测太阳能产品性能的好时候。这一时期,关键要看太阳能的保温性能,只有提升保温性能和提高光热吸收率,才能彻底避免太阳能冬季不工作的现象。”据了解,海尔太阳能已经实现了连续5天阴天也可以保证水温在40℃以上,此次升级又将太阳能吸收热量的水平进行了大幅提升,吸收比高达96%,比普通管温升速度提升30%以上,使加热速度更快,解决了冬季太阳能吸收光热时间短的问题。

    此外,朴先生在使用太阳能时产生的支架松动、老化、不抗风等问题,海尔太阳能也早已解决,此次的新品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新的升级,其中防腐蚀的设计与超宽的支架加上三角力学结构的支撑,可以使支架更加经久耐用,保证用户在大风、低温等恶劣天气环境下的使用安全。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国家推出了太阳能行业的第一个强制执行标准——《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相对混乱的太阳能市场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城市高层住宅阳台式平板太阳能的占有率呈现出上升趋势。而此次海尔发布的景逸系列平板太阳能,在耐低温、抗承压、集热性能上都有所升级,尤其是蓝膜整版技术,可以使太阳能的换热更加高效,使用寿命延长至25年。

    对此,太阳能行业专业人士展望称,在国家推出的节能补贴政策和可再生能源公共建筑推广补贴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太阳能行业将会更加有序地发展。家用太阳能科技含量的提升,将会使太阳能摘下“草根行业”的帽子,本次海尔太阳能发布的近百款型号的太阳能产品,在节能、安全、舒适等方面均取得了行业性的升级,有利于太阳能行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