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新都心崛起 老冰箱厂变财富旺地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6 14:21:49 字号:TT

    山体生态公园、北岭山公园、尼斯酒店……一幅宏伟秀美的画卷徐徐打开。作为规划中的青岛中央文化区,在区划调整之后,多项政策将向该片区域倾斜,无疑让人对这里充满了更多的期待。作为青岛地理意义上的中心,这一区域未来将会变成何样?会否成为青岛真正的中心?这是很多青岛市民迫切想获得答案的问题。昨日,记者对该片区进行了一番探访。

    升级

    老冰箱厂将成“城市产业综合体”

    昨日,记者来到站在双山山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往下俯视,脚下是一片沸腾的土地,原本老旧的旧厂区和零落的乡村已经成为过去,一副“美丽青岛”的画卷正徐徐打开。仅仅几年的时间,新都心区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让这里的土著居民一时难以适应,也让众多青岛人都目不暇接。作为在大山村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居民,王先生至今仍感觉像是生活在梦里,“就几年的工夫,我们一下子进入了现代化。”随着新都心规划的实施,大山、双山、保儿等原本偏远的村落,已然成为青岛的黄金地段。原本住在低矮瓦房里的王先生一家,已经搬进了新建的高楼,而像王先生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新都心片区的旧村和老厂房基本完成了搬迁,海尔地产等多家一线房企投资的多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总投资逾100亿元。而这片区域崛起的速度在青岛无出其右,堪称青岛当前的最好代表。为了将这一区域打造成青岛真正的“中心”,政策、资金等多方面都在向这一区域倾斜,M3地铁、重庆路升级改造、双山隧道打通、省级标准化小学、六班幼儿园、清江路民生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设施都在快速完善中。作为新都心的核心区域,海尔电冰箱厂旧址将规划建设青岛首个城市产业综合体,更是让人对这片区域充满了遐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