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跻身澳洲第二大旅游市场 游客消费增近两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6 11:04:47 字号:TT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前往澳洲观光的中国客人数已经超过英国客,使得中国成为澳洲仅次于新西兰的第二大旅游市场。

  旅游部长费格逊(Martin Ferguson)指出,虽然全球经济环境挑战不断,前往澳洲度假的国际游客人数仍持续增加。“其他市场游客的减少被越来越多的亚洲游客所抵消,”他在一份声明中称,“近期美国游客也出现回升的趋势,这也提振了澳洲国际游客市场。”

  澳洲旅游研究(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于周三公布的《国际游客调查》显示,在截至2012年9月份的一年中,抵达澳洲度假的国际游客人数增加了3%。其中中国游客大增17%,至57.3万人次,高于英国的55.8万人次。

  旅游与交通论坛(TTF)指出,在矿业繁荣逐渐退去光彩之际,国际游客人数增加、逗留期限的延长以及开销的增加充分地体现了旅游部门的价值。

  澳洲旅游出口委员会(ATEC)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际游客开销总额有近半是亚洲游客贡献的。“很重要的一点是,中国游客在这一年中的总开销达到40亿元,增幅为16%。”“中国在短短15年内就成长为澳洲第二大游客来源市场。”

  明年年初,ATEC将会启动《欢迎中国游客》(Welcoming Chinese Visitors)计划,提供旅游投资补贴,帮助澳洲运行商了解并且连接中国市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