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金价跌破1700美元 黄金产品交易呈两极分化态势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2-06 11:03:23 字号:TT

金价跌破1700美元黄金产品交易呈两极分化态势

金价跌破1700美元创4周来新低

  由于纽约市场机构投资者清算引发多米诺骨牌现象,国际金价周二晚间开始大幅度下跌,周三凌晨报收在1700美元每盎司以下位置,低至4周新低1691美元;国内金价再次破340元每克。由于技术面再次跌破了上升通道,金价2012年走出牛市行情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小。

  短线来看,多空分歧加大,前途不确定性增强;受机构抄底影响,周三下午金价再次强劲反弹至1707美元每盎司位置。

  原因:投资者信心不足

  周二到周三时间的下跌更偏重于技术面走跌,而非基本面出现了重要变化。瑞银集团等国际投资机构观察认为:黄金价格转眼间就下跌了12美元,原因不是外部因素的影响,更像是投资者认为黄金价格不能维持在1750美元/盎司上方,并清算头寸所致。因为年底资金面偏紧、观望氛围浓重且期货市场存在结算问题,金价跌破了1710支撑位后,引发机构、企业投资者连续抛售黄金。

  建议:持金待涨

  目前黄金市场上,多空分歧严重,多数机构依然坚持长线看好金价的观点,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甚至增仓至1,348.83吨。但对于投机基金与期货交易商来说,显然更愿意做技术博弈,不会放过短线做空的机会。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建议持金待涨;短线投资者观望为佳、多看少动。

  广州市场:千足金价跌6元每克

  目前,广州市场首饰金价格周三小有下降,比之上周同期下跌了约5~6元每克,在此带动下,金条等黄金产品的价格都有相应下跌,但交易呈现出两极分化态势。

  记者了解到,商场之间差距较大。平价商场、黄金投资超市火上加火,家庭投资者、熟客纷至沓来,越秀区某商场半日成交了80余万元的黄金产品,某熟客一次性购买了1千克、价值近36万元的金条,另外一位顾客购买了9万元的金条。而在顶级商场,交易依然平淡,一些柜台甚至门可罗雀。

  另外,生肖类黄金产品热卖,部分商家所销售的贺岁生肖金条,销售量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200%以上,蛇年生肖金章也被很多企业“团购”;而黄金首饰的销售量却相对较差,金耳环、金手镯少人问津。上海造币厂的李经理认为:“销售价格是造成差异的主要原因。”(记者井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