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闯绿灯罚100记2分 黄灯亮时已过停止线可继续通行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06 07:39:03 字号:TT

    青岛市交警部门数据显示,街头十字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90%以上是闯信号灯造成的。

    目前,我市市区设有红黄绿指示信号灯、“箭头”信号灯、多相位信号灯等。面对不同的交通信号灯,车辆行人该如何通行?昨日,交警就此一一讲解。

    开车“闯绿灯”也是违法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小学生都清楚的交通知识,但随着市区汽车保有量急剧增加,交通高峰期期间未必成真理。“高峰期,开车闯绿灯也是违法的。”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开车闯红灯这是违法行为,驾驶员都知道,但是“闯绿灯”也违法大家可能就不清楚了。

    该负责人介绍,所谓“闯绿灯”,即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未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在绿灯时进入路口并滞留的一种违法行为。新版违法处理系统对该行为定义为:路口遇有交通阻塞时未依次等候的,罚款100元记2分。

    据市南交警介绍,江西路云霄路口没有设置高峰岗,许多车辆在高峰时间“闯绿灯”,从而导致路口堵塞,继而影响南京路福州路口、南京路江西路口的车辆行驶,严重时可辐射至南北向主干道福州路及南京路,进而对整个市南区东部交通产生影响。在许多人看来,“闯绿灯”可能并不算是违法行为,但是危害并不小。车辆在绿灯时进入路口并滞留,而当该行车方向变为红灯,相交叉方向变为绿灯时,交叉方向车辆无法顺利驶过路口,造成路口交叉拥堵,影响周边路段交通。

    交警分析,驾驶员“闯绿灯”是为节省行车成本和时间,致使路口更加堵塞,而不少人并不认为这是违法行为,拒绝接受处罚,甚至与民警发生冲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