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人用翻新报废豪车撑场面 迈巴赫租半天1.8万

来源:大众网-- 2012-12-06 08:11:23 字号:TT

    那么婚礼上的豪车是怎么保养的?

    记者了解到,很多婚车在出车前后都要进行保养:“现在很多婚车租赁公司对豪车的保养十分严格,保养的情况会根据车辆停放的地点以及使用频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这些婚车在出车之前和用完后都是要进行保养,这些工作由与车行合作的汽车美容店负责,无论婚车的里面还是外面都是要反复检查和维修,包括冲洗、打蜡等等,这样才可以保证每辆婚车在出车的时候都是崭新的。”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车之前对婚车进行保养是出于对新婚夫妇以及参加婚礼的所有人的尊重,毕竟婚礼是人生大事,我们肯定不敢有丝毫马虎,里面的零配件也要做到万无一失,有时会有些亲朋好友跟车,如果只保养外面的话,肯定会看出来,婚车出一点问题,就没法向客户交代,等于是砸了自己的招牌。车用完之后也要进行保养是因为婚车在途中会蹭上一些灰尘、胶,还有可能被磨损,每次用完车之后,我们都会把这些婚车开回到汽车美容店进行清洗打蜡,如果婚礼结束之后不保养车的话,时间长了,车就会慢慢变得破旧不堪。”

    婚车的来源

    婚车多数来自车友会

    记者调查了多家车辆租赁公司了解到 ,这些租赁公司一般都没有自己的婚车,往往是和各个组织合作,可租赁的婚车多数来自车友会。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信誉,大多正规租赁公司会和各大车友会或者和青岛婚庆礼仪车辆服务中心这样规模相对较大、有信誉的组织合作。

    12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了青岛婚庆礼仪车辆服务中心位于昌乐路上的办公地点,据负责人陈建栋介绍,青岛婚庆礼仪车辆服务中心其实也是一个车友会,这里的车辆全部是车友会会员个人的。现在已有一千多名会员,三千多辆车,车型超过百种。

    陈建栋告诉记者,他最开始只是加入了别克君威车友会。从2005年开始,他发现朋友结婚用车时寻找同型号的车辆很麻烦,于是就经常帮着寻找婚车,在一些婚礼上一来二去也认识了其他车友会的朋友,经过大伙商议,2008年他们一起正式成立了这家婚庆礼仪车辆服务中心,“这是个平台,我们这的三千多辆车大多是私家车,目前跟上百家婚庆公司、租车公司都有合作,当他们需要婚车的时候就会联系我们。现在我们这里每个型号的车,都会有一个小的车友会。新婚夫妇或者婚庆公司要用车的话,会先告诉我婚礼的时间、地点、需要的车型和数量,然后我再把相关的信息转发给各个车友会的负责人,由车友会负责人联系车辆,然后根据就近原则与租车的一方见面集合。我们也会准备备用车,万一在婚礼当天被租的那辆车到不了的话,备用车可以及时顶上。”

    这些婚车由谁来保养?陈建栋表示:“青岛拥有豪车的人比较多,一些豪车车主和租赁公司有合作的豪车,这些车都由车主自己保养,车主在经济方面有保障,能够买得起豪车的人不差这点保养费。这些豪车平时都是车主自己开,保养方面肯定不会差了。我们在婚礼出车之前肯定是要对车辆的里里外外进行清洗,所以婚礼上豪车的质量不会有问题。车友会为保证信誉和质量,原则上不接受不了解底细的车主。我们这每一个会员入会,我们都会先对车主和车辆进行考察,如果信誉太差的话肯定不会让车主加入到我们中间来。”

    车友会对于婚车的要求除了新、上档次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婚车的司机对于自己的婚车要有绝对的支配权:“以前有一些司机开的豪车是老板的,很多人瞒着老板,这种车很容易误事,万一婚礼当天老板用车他们就来不了了,所以现在来新会员我们都要先考察一下,就算是公司的车也要经过老板同意才行。之前曾经有那么几个司机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基本都是年轻人,没有责任感。我们也建立了一个黑名单,在内部交流,提醒大家用车的时候避开这部分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