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第3代新城崛起 将超越浮山新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5 14:10:27 字号:TT

    青岛改革开放后第一代新城来自东部开发,奠定了新青岛的城市地位;第二代新城来自浮山新区,开创了一个30万人的密集型超大社区城中城;第三代新城正在新都心出现雏形。近日,原青岛海尔电冰箱厂地块将打造新都心第一个城市产业综合体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山体生态公园、城市快速通道、地铁环绕下的品质大盘、城市综合体、五星级酒店、商业街区、教育资源正形成一座更加注重绿色生态、生活品质、科技创新的第三代新城。

    蝶变

    首个城市产业综合体将落成

    海尔代表青岛,印记着这座城市的时代演变。从1984年设厂,代表改革开放,中国工业革命的第二次浪潮,以海尔为节点开场。由此,青岛原电冰箱厂这块土地上民族工业、时代生活、城市印记等浓厚的痕迹保存至今。今天,因为城市的北进和新都心概念的提出,这里已经成为黄金地块。

    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在重庆南路和淮安路的交界处,沿着东面的双山翠绿的缓坡,老厂房已经完成拆迁。明年,这里就建设新都心大型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涵盖居住、休闲商业、智能办公等多种业态。该项目分为海尔1984智能园和“云社区”两个板块,其中智能园将建设成集家电创意、数码研发、金融保险为一体的科技园; “云社区”将依托海尔U-home智能化系统,为投资兴业者提供安全便捷、低碳舒适的全新居家生活感受。

    目前,这里已经有中海清江华府、万科城等精品项目,北面紧靠麦德龙超市,南邻佳世客,西侧配建清江路农贸市场,而海尔第一个城市产业综合体的出现将直接提升新都心的内涵,向成熟新城区迈进。

    【延伸阅读】优四方规划将建新概念集成社区 最新规划展示(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