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六旬农妇被偷怒斥持刀窃贼 小偷还钱仓皇逃跑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12-05 08:17:47 字号:TT

  面对持刀窃贼,泊头六旬农妇毫不示弱,揪住对方的衣领不放,怒斥“这里不是你撒野的地方”,小偷只好乖乖交出所盗900元,仓皇逃跑。

  12月3日是泊头市富镇传统大集,10时许,六旬农妇张超英(化名)与妹妹赶集来到一卖成衣摊前。看中了一款绿色小棉袄后,张超英与摊主讲好价钱,随后将穿在外面的防寒服脱下,放在案板上准备试穿。此时,一名穿着整齐的男子凑上来,很快又转身开溜。

  在妹妹的提醒下,张超英一摸防寒服,发现放在口袋里的900元现金不见了。“准是那个人偷的,快追!”张超英姐俩一前一后追上那名男子,一左一右抓住他的衣领,张超英大声呵斥:“把钱给我掏出来!”

  男子不肯承认,仗着身强力壮企图脱身。见张超英姐妹俩死不放手,便央求到一边说去。“哪儿也甭去,你给我把钱交出来!”张超英姐妹识破了窃贼的伎俩。“你再嚷我捅死你!你赶紧放手。”窃贼突然掏出一把折叠刀冲着张超英比划。“甭用这个吓唬我,这里不是你撒野的地方,弄死我你也别想跑!”张超英一边怒斥窃贼,一边和妹妹死死抓住窃贼继续不放。旁边一些赶集的人见状,大声说“赶紧报警”。窃贼见逃跑无望,更怕警察到来,只好将偷张超英的900元现金乖乖掏了出来,并趁机仓皇逃跑。

  事后有人问张超英,当时害怕吗,真挨捅了怎么办?“怕有什么用?他偷东西就犯了法,再捅人犯的法更大,集上那么多人,他捅了我也跑不了!我相信人们绝不会袖手旁观。”张超英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