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原胶南怕限购现网签潮 上周新房成交全市第2

来源:大众网-- 2012-12-05 08:16:18 字号:TT

    中介一条街活力重现,忙招人

    华宇新村65万元 85平方米,书香怡景苑65万元 104平方米,千禧龙三期42万元 50平方米……记者看到房地产交易中心临近的一条街上随处可见中介信息,形成了中介一条街。中午2点,记者看到多数中介里都有市民在咨询,原本冷清的中介街,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记者看到有三家中介贴出了“诚聘经纪人”的字样,一家房屋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传出重新划区的消息,前来买房的人比以前多了不少,以前有些市民总觉得原黄岛区和青岛其他市区中间隔着隧道距离很远,新规划让很多人意识到新黄岛区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上半年房产有些低迷,二手房成交量很委靡,这个月开始好转,这两天内我已经促成了两套房子。”他告诉记者以前一天很少有人上门询问,一个人足够忙得过来,现在来咨询的人特别多,客人经常需要排队等候。为了方便客人,打算聘请有经验的经纪人。“我估计房产交易会越来越红火,可能将来还要多聘请几个人。”

    二手房先复苏,新房成交量上升

    “原黄岛区二手房市场下半年连续维持增长的状态,今年到目前为止二手房同比2010年涨幅超过一倍,基本和李沧区的二手房成交量持平。”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殷天逸向记者介绍说,“目前西海岸市场还是新房为主,原黄岛区也是这样的状况。新房在价格方面变化并不大,相反成交量有明显增加。”

    太平洋房屋青岛区域市场部经理郝银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原黄岛区的二手房市场较之青岛各区有明显的优势。每月300多套的成交量高过很多区域。从2011年到现在,二手房价格没有上涨。去年等待了一年的购房者,到今年逐渐入市,下半年最为明显。这主要是刚性需求,买房需求释放。“原黄岛区和原胶南市合并成新黄岛区。表面是行政区划的合并,背后会有政策的大力支持,从城市规划和城建投入都将有大幅度的倾斜。这对城市的发展,房地产的发展,生活环境的改善都有极大的好处。太平洋房屋在西海岸一共拥有 20多家门店,接下来会继续扩张店面,西海岸潜力依然很大。”

    并不是所有房地产从业人员都持乐观态度。“新区政府设立在原胶南的位置上,中间的灵山卫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当都蜂拥而至的时候,这里很可能成为第二个安子码头,这里的土地存量可比安子码头多很多,当然最难受的还是地价单价过万的地王。”业内人士张百忍提到了西海岸的高额供应量,“供应量不降,西海岸楼市复苏路还很远。”

    原胶南市

    担心限购原胶南上演网签潮

    12月2日,当得知原胶南市和原黄岛区合并的消息后,正在给老人看房子的张立波立刻给中介打电话,是不是得尽快过户?“房子是给老人买的。现在有了这个意外情况,如果胶南也限购,得出示购房证明,这就麻烦了。目前房子是我签的字,准备过户在我名下,如果限购得换成父母,我名下在市区有两套房子了。”张立波担心地说。原胶南市北京路附近的一家楼盘也开始通知客户尽快办理手续,最短时间办好网签合同。

    12月1日到3日,原胶南市新房日网签量都超过了50套,已经开始激增。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青岛市新房共成交3227套,其中原胶南市成交量暴涨,共成交548套,环比增长两成,成为全市热销区域,销量位列各区市第二名,之前一直在前三名以外徘徊。原四方区成交了714套,位于第一。另外,胶南房价方面 ,目前还没有出现楼盘调整销售价格的情况。

    12月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原胶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答复说,目前原胶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还没有接到限购通知。(记者 李晨 李玮)

    相关新闻

    原四方区购房程序照旧

    目前,市民在原四方区买房、办理房产证程序如何?房产证上是写“四方区”还是新市北区?记者咨询了原四方区新都心区域一家新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办业务还得去原四方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新的政策还没有下来,我们办理商品房预售证,写的也是“四方区”。

    随后,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了原四方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对于办理房产证的问题,对方答复说,现在办房产证仍然写“四方区”,目前没接到任何通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