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原胶南怕限购现网签潮 上周新房成交全市第2

来源:大众网-- 2012-12-05 08:16:18 字号:TT

    原黄岛区

    担心区划调整后房价上涨,刚需市民忙出手

    还没开门就有40多人在等待

    原黄岛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是下午1点半开门,12月4日中午12点记者看到,交易中心门口已经被排队等候的市民堵满,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至少有40人正在等待。有些挤不到好位置的市民索性在对面坐着休息等待开门。1点半,交易大厅的门敞开后,门前等候的人立刻冲了进去,验证身份证的窗口立刻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领到号码的市民也开始到各个窗口排队,很快有的号码已经排到了50多号。

    记者随机采访了5人,其中2人是开取个人住房情况证明,1人前来办理过户手续,2人前来办理其他手续。记者采访了一位正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陈女士,她称自己刚买了一套房子,来房地产交易中心开取个人住房情况证明。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两名年轻人正焦急地等待着办理业务,“上个月就闻风原黄岛和原胶南要合并,感觉房价有可能会上涨,我们快结婚了 ,等了半年多以为房价会跌,现在实在等不及了 ,要是再上涨就麻烦了 ,就出手了 。”一位中年男子说,他看好的楼盘售楼小姐近期一直打电话催促他尽快购买,房价有可能会发生波动。“为了防止夜长梦多,我们就赶紧来办理业务。”据了解,目前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多是刚需族。

    推实名抽号,号码隔夜能用

    在原黄岛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墙上张贴了一则新通告。“结合实际情况,并借鉴青岛其他区市先进的做法,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发了实名顺延制抽号系统,并于11月19日起正式运行,综合收件和档案查询业务将采用该系统抽号,市民可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在大厅服务台抽取顺序号,即到即领,然后按照顺序号上的办理时间前来办理业务。”

    大厅门口有专门的抽号系统,顺序号上有姓名、身份证号、业务号码、办理时间及办理窗口。市民需要现场刷一下本人二代身份证。系统一天办理130个号码的业务量,当超过130号时,系统会自动将办理时间设置为下一天。市民可以根据日期来办理手续。以前市民常常因为看到自己的号码比较靠后,就出去办其他事情或者回家休息,等再回来的时候号码已经过了,遇到这种情况时,顺序号就会作废,只能再次抽号重新排队。现在如果市民办理业务时出现这种情况,号码当天还是有效的,只是会排到当天的最后,等工作人员办完其他业务后再统一办理。

    另外,市民办理手续的时候,需出示本人的身份证,身份证上的名字必须与顺序号上的名字一致才能办理,不然工作人员可以拒绝受理。据原黄岛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的时间和能力有限 ,所以以前我们只能发当天有限的顺序号,领不到号的市民只能改天再来。结果就会出现每天早上5点就有市民过来排队的现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