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12月12日青岛新人登记要预约 8月即有人咨询1天50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4 06:51:13 字号:TT

    每对新人结婚登记都想选吉利或有特殊寓意的日子,即将到来的12月12日将会掀起今年最后一波婚姻登记高峰。昨日,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了解到,12日这天预计将出现扎堆登记的现象,青岛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启动预约服务,新人可提前到现场办理预约。据悉,昨天已经有新人提前预约登记,市南区婚姻登记处一天就预约了10多对新人。

    今起可到现场预约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确保12日当天想登记的新人都能办理登记,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制定应急预案、启动预约服务、新辟候登场所、增设登记窗口、开展错时登记、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等多项应急保障措施。

    据介绍,想在12月12日领取结婚证的当事人,可以选择提前现场预约服务,在12月7日前双方持身份证、户口簿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预约登记。同时需要提醒的是,预计12日这天结婚登记人太多,办理离婚登记、补领证件和出具婚姻登记证明的当事人,请尽量避开这一时间,以免排队等候太长时间。

    一天10多对新人预约

    “今年8月份,就有人咨询12月12日结婚登记的事,这个日子登记的肯定会扎堆。”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2月1日起,山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昨天一天时间就接到四五十个咨询电话,而成功预约的就有10多对。

    据婚姻登记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提前到场预约,可以将信息等录入系统,提前审查资料,避免当天到现场才发现疏漏来不及办结婚证。(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红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