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哥俩打工嫌钱少变身飞车贼 专夺夜行女子背包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6:02:26 字号:TT

  而立之年的王某和郑某,同在李沧区西流庄靠活打短工,渐渐成了哥们,靠活难就合资干摩的,摩的不挣钱就合谋抢夺,三天作案两次。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兴城路派出所民警,九天连续调查追踪,一举将两名抢夺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

  女工下班背包被人抢

  11月23日上午8时许,兴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报案称,她在李沧区沔阳路下班回家时,被两名青年男子骑摩托车从背后将背包抢走,被抢物品有手机两部、现金3000余元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等。接报后,李沧公安专案组民警立案侦查,首先找到张女士了解案发情况,但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张女士说不出嫌疑人的相貌特征等重要线索,仅说出驾驶摩托车的嫌疑人头戴头盔,摩托车的颜色是红色。民警针对此情况,迅速调取了案发地以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地道路偏僻,加上案发时间是早晨6时许,路上行人稀少,没有目击证人,更没视频监控设备,案件似乎陷入困境。

  民警调查发现红摩托

  民警调整侦查方向,扩大视频监控录像的调查范围,同时对近期辖区发生的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发现在11月20日早晨6时许,在青山路也有两名男青年,其中一人戴头盔,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抢夺市民李女士的背包。民警当即决定两案并案侦查。 11月27日,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在两起抢夺案的案发时段,这辆红色摩托车均快速驶入李村虎山路某小区。

  民警据此分析,嫌疑人可能是居住在该小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经过两天的调查取证,民警终于在虎山路某小区内,发现疑似嫌疑人所驾驶的摩托车停放在居民楼下,民警了解到,车主租住在一地下室内,是外地口音,平时一起出入的还有一名青年男子。经进一步确认后,民警锁定了这两名男子。11月29日傍晚5时40分许,民警实施抓捕,在一地下室内,当场将正在摆弄手机的两名嫌疑人抓获,缴获手机两部。经辨认,手机正是受害人被抢夺的。

  打工挣钱少两人抢包

  在兴城路派出所内,来自安徽金寨31岁的王某和来自河南泌阳33岁的郑某,对合伙抢夺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供述,两人都是去年4月从家乡来到青岛,一直都在李沧区西流庄附近打短工挣钱。两人逐渐熟悉,彼此性情相投就开始称兄道弟。随着冬日临近,街边靠活越来越难,两人决定合资1800元购买了一辆红色125摩托车,跑摩的挣钱,结果却挣不出油钱和饭钱。想钱心切的两人一拍即合,决定骑车抢夺,得钱均分。目前,王某和郑某已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