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幼儿园只能收3种费多收1分可举报 政策详解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4 06:48:00 字号:TT

    【名词解释】

    保教费是指幼儿园为幼儿提供保育教育服务,向幼儿家长收取的费用。

    住宿费是指寄宿制幼儿园为自愿在园住宿幼儿提供住宿服务,向幼儿家长收取的费用。

    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是指根据幼儿在园接受教育、生活的需要,在家长自愿选择的前提下,由幼儿园或其他单位提供服务,并由幼儿园收取或代收代付的相关费用。

    表一 制定或调整保教费标准应提交的材料

    (一)申请制定或调整收费标准的具体项目;

    (二)现行收费标准和申请制定的收费标准或拟调整收费标准的幅度,以及年度收费额和调整后的收费增减额;

    (三)申请制定或调整收费标准的依据和理由;

    (四)申请制定或调整收费标准对幼儿家长负担及幼儿园收支的影响。

    表二 调整保教费住宿费备案手续应提交材料

    (一)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园许可证》和民政部门颁发的 《民办非企业登记证》;

    (二)《青岛市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表》;

    (三)保教费、住宿费具体成本列支项目,包括固定资产折旧费和教职工工资、津贴、补贴及福利、社会保障支出、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等正常办园费用支出;

    (四)幼儿园教职工人数、核定的班级数、在园幼儿人数、生均保育教育成本、固定资产购建情况等;

    (五)幼儿园房屋购置情况或房屋租赁协议;

    (六)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包括固定资产购建和大修理支出情况、保育和教育设备购置情况、工资总额及福利费用支出等主要指标。(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吕术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