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所寒风中唱茂柳腔 十三位演员一名观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5:18:16 字号:TT

浮山所寒风中唱茂柳腔 十三位演员一名观众

浮山所寒风中唱茂柳腔 十三位演员一名观众

  “浮山所文化街上有人在唱大戏,不知道是什么演出,演得很认真但看的人很少。 ”昨日上午,市民陈女士拨打晚报热线,称在闽江路与江西路路口的浮山所文化街上有人在唱戏。记者赶往现场发现,在文化街中间的一处空地上,穿着古装演出服的演员加上乐队人员一共有13人,戏班的人演得很认真,但观看演出的观众却屈指可数,有时候还出现了仅有一名老观众观看演出的尴尬情景。

  现场

  寒风中高唱本地茂柳腔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浮山所周日文化大集时,恰巧演出刚结束,戏班的人正在收拾行头,记者打听着找到了正在忙着装乐器的主演孙为臣,62岁的孙为臣是市北文化馆茂柳腔艺术团的团长。记者看到,他脸上的妆还没有卸,街头寒风阵阵,冻得他缩手缩脚,由于街头太冷,孙为臣邀请记者上车聊一聊。

  一提起自己演唱的茂柳腔,孙为臣疲惫的脸色立刻变得神采飞扬,配合着还未卸掉的妆容,仿佛又要投入戏曲角色中。孙为臣告诉记者,茂腔起源于胶州,柳腔起源于即墨,两种独具青岛特色的戏曲艺术,让孙为臣和他的团友们格外着迷。 “今天演唱的是柳腔《墙头记》的选段,讲的是一个年轻人不想赡养老人,把自己的父亲背到了墙头上就不管了。坐在墙头的父亲被自己的老朋友看到,让这个父亲谎称自己有钱,儿子才最终答应赡养父亲的故事,也是为了教育现在的年轻人能孝敬父母。 ”孙为臣说,传统戏剧大多以发扬传统美德为目的,而且茂柳腔是青岛特有的,能把这样的艺术展现给大家,哪怕是在街头上他也很开心。

  在寒风中演了两个小时,没有一个队员发挥不佳,用孙为臣的话说,大家都爱这一行,不论在哪演出,不论天气怎样,都会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