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5:46:33 字号:TT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暖宝宝4小时捂熟鸡蛋 易出现低温烫伤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在岛城各大超市里,暖足贴、舒经贴、随身暖贴等各种不同名称的暖宝宝已经摆在了显眼的货架上,尤其受到女性消费者的亲睐。但使用不当或使用时间过长,暖宝宝可能导致烫伤。昨日记者实验发现,网络上“暖宝宝可将鸡蛋捂熟”的说法并不夸张。

  市售暖宝宝价格差异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山路购买暖宝宝,从街头小店到大型超市,都能见到暖宝宝的身影。岛城市场上的

  暖宝宝,每片的价格普遍在1元到3元多不等,有进口的暖宝宝,每片则要将近10元。在连锁便利店和大型超市出售的暖宝宝,包装上的说明全部为中文,同时在大超市出售的暖宝宝,均为整袋出售。

  记者在中山路某大型商场的超市购买了价格为12.5元和16.8元的两种暖宝宝各一袋,均为5片装。前一种包装上标明可保持40℃以上12个小时,最高温度为65℃,平均温度为52℃;后一种只标明温暖可持续12小时,没有对温度做明确的标识。随后记者将两袋暖宝宝拆开,两种暖宝宝均为独立真空包装。

  使用不当易致低温烫伤

  “去年我家的孩子用暖宝宝的时候,不小心被烫伤了。 ”昨天,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当时暖宝宝贴在一件薄衣服上,用了大约四五个小时,结果皮肤上出现了红斑。后来到医院买了药,抹上以后才好了。

    市中心医院烧伤科姜茂华主任告诉记者,每年医院都有因为使用暖宝宝造成低温烫伤的患者前来就诊。这些患者当中,大都是因为直接将暖宝宝贴在皮肤上所致。 “使用暖宝宝低温烫伤就是三度烫伤,它的伤口与普通烫伤的伤口不同,虽然从表面上看可能都有水泡,但低温烫伤的水泡去掉后发白,会凹下去,面积小的话敷药可以治疗,面积大的则要进行手术。 ”姜茂华提醒,对温度敏感度不高的糖尿病人,手术后麻醉还没完全退去的病人,瘫痪的病人,在使用暖宝宝时极容易造成低温烫伤。

    “暖宝宝本身并没有特殊的功效,患有风湿等病的市民,可以选择其他的保暖方式,我们并不建议大家依靠暖宝宝来取暖。人被70℃的水烫6秒就会造成深度烫伤,如果非要使用,建议选择最高温度在40℃到50℃之间的暖贴。 ”姜茂华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