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爬跨海大桥栏杆透风 被风吹落30米桥下坠海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1 15:40:19 字号:TT

  开车在路上突然感觉比较憋闷,便爬到胶州湾大桥的栏杆上透风,没想一阵疾风吹来,整个人不小心竟被吹得跌入海中,30米的落差把潘先生摔了个“半死”。他在海水中昏昏沉沉漂浮了约40分钟,后漂至一片海水养殖的网箱前。其呼救声被附近海参养殖场的工作人员听到,养殖场的工作人员下海把他救起,并将一杯白酒给他灌下,挽救了他的性命。

  半夜坐大桥栏杆上透气

  11月28日凌晨,30岁的即墨青年潘先生驾车沿着胶州湾大桥往黄岛方向走,途中停车透风。潘先生走下车,在栏杆前趴了一会儿,随后干脆爬上栏杆,坐在了上面。怎料一股疾风吹来,潘先生没有平衡好身体,一头栽入桥下,落入海水中。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要去黄岛来着,可车开到大桥上,突然感觉心里特别憋闷,可能是最近生意上的事儿太多了,我就把车停靠在路边,下车趴在栏杆上透气。后来爬上了栏杆,坐在上面赏景,平衡心态。没想到心态平衡得差不多了,自己却失去了重心,让一阵风给吹下去了。 ”被救的潘先生回忆说。

  潘先生坠桥点在红岛互通立交桥上,坠落点距离海平面约30米,巨大的落差将潘先生摔了个“半死”。“就觉得一个很重的力量打向了头部,又被冰冷的海水这么一激,我就感觉迷迷糊糊的,然后就这么在海面上漂着。 ”潘先生虽然被摔得有些迷糊,但他在漂浮的过程中一直呼喊“救命”。

  冰冷海水中漂浮40分钟

  “他坠落的时候正好赶上大退潮,跌落点的海平面距离海底也就三米左右,如果在跌落时他是头朝下直直插入海水的,那么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他可能会一头触到海底,那样的话他就没命了,我估计他是斜着掉下来的。 ”参与救援的海参养殖户臧传亮说。

  根据潘先生的介绍,他从跌落大桥到被营救,前后约有40分钟。那么这40分钟的时间里,潘先生都是怎么自救的呢? “我知道这里距岸边太远,如果我没命挣扎的话,体力很快就会不支的,所以我就这么漂浮在海面上,只是偶尔挣扎几下,等我见到前方有光亮时,才开始呼救的。 ”潘先生说。

  “他命好,那天晚上海水的潮流是由西南向东北方向走的,这个小伙子从桥上掉下来后,被海流冲到了我们的海参养殖网箱前。 ”臧传亮说。

  三个人跳下海救他上岸

  臧传亮是青岛健康人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片海参养殖场也是他的。当晚他在网箱上的一处小房子里过的夜。 “当时我都睡了,但房子漂浮在海上,左右上下摇晃,根本就睡不踏实,这时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喊救命,起初还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随后仔细听,还是能隐隐约约听到‘救命’的声音。 ”臧传亮说,他和另外两名工人一起走出了小木屋,打着手电沿着网箱查找,发现“救命”的声音是从南边传过来的,随后他和两名工人开动小船,朝海参养殖场的南边开了过去。

  “刚开出去四五十米,就看到一个小伙子在海面上漂着,我扔下一根绳子,但他根本就抓不住绳子,无奈,我们只好跳到冰冷的海水中,把这个小伙子托上了船。 ”臧传亮说。

  一杯白酒缓过劲来

  “随后我们把他抬到网箱上的小房子里,用被子给他裹上,不知道是冻的还是累的,小伙子眼睛都睁不开了,嘴唇发紫,脸色煞白。我一看不好,赶快让员工用白酒兑了些白开水给他灌下,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小伙子醒了过来,我们把他移交给派出所。 ”臧传亮今年50岁,20年前,他也曾在冬天坠海被救,当时好心人也是用这个办法给他取暖的。

  潘先生事后前往这片海参养殖场道谢。他告诉记者,如果再推迟四五分钟,他就因体力不支和过度寒冷而沉入海底了。(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