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降长嘴怪鸟 疑将玻璃幕墙当蓝天撞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3 14:02:24 字号:TT

    成语“鹬蚌相争”中的鹬,是一种长相特殊的鸟。昨天上午,一只丘鹬在市区上空过境时,因受伤迷路掉落在福州南路的一处工地内。森保站的技术人员解释说,“鹬”是一种生活在湿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迷路可能跟市区大楼的玻璃幕墙有关。

    “刚才有个怪鸟突然从天上掉落在我们工地了,嘴巴很长,看起来还比较温顺,也不知道这是啥鸟。”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福州南路一工地内务工的宋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

线82860085。记者随后来到这处工地,这只所谓的怪鸟正被宋先生捧在手中。

    记者看到,这只鸟通体褐色,羽毛上间杂着一道道的黑色斑点,体型比鸽子大一圈,腿比较长,最有特点的就是这只鸟的喙,长度跟成年人中指一般,喙尖部微微向内弯曲,用手在下面轻轻滑动手指,能感觉到一个“小勾”的存在。鸟的左眼受伤,带有血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