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5家医院向青岛市民述职 努力实现病有良医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01 14:09:15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我市开展15家公立医院院长 “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卫生局直属13家医院及青医附院、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院长介绍了各自创建人民满意公立医院的工作开展情况,接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市民代表的评议。

    据了解,卫生系统的“三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前两年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800余条,均反馈至相关医院进行了办理落实,真正发挥了听民意、解民忧、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今年以来,各公立医院以实现 “病有良医”为目标,更加注重提高卫生管理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例如市立医院推行的急诊“先抢救,后付费”模式,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市口腔医院实行普通门诊“一号通”,发放免费转诊号30000余份,为患者节约支出近10万元;市中心医疗集团与30余个社区医疗机构签订了支援协议,每周安排专家到社区坐诊;市妇儿医院在心脏中心打造国内首个“透明监护室”,有效缓解术后不能与重症患儿立即接触的家长的焦虑心情;市海慈医疗集团优质护理示范病房创建率达到100%;青医附院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工作,规范了70余个病种的诊疗方案……据刚刚公布的市医改办委托第三方问卷调查显示,全市有92%的居民对医改效果表示满意。

    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我市每年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正以10%的速度递增,全市正在逐渐有序形成急慢病分治的格局,在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将加强各大型公立医院的科研攻坚力量,为此,明年我市将引进国内知名大型医疗机构进行合作办医,并引进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办医;同时,我市还将打造北部医疗中心等硬件设施,明年计划有40万平方米的医疗设施建设破土动工。(记者 王 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