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童模名利场:7岁娃穿泳装晚装走台 一身礼服上千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13:52:25 字号:TT

    比别人优秀就要比别人多“挨枪”

    童模还经常有给服装代言的机会。“培训学校有孩子们的照片,服装总监会去挑人。”吕俊良妈妈说,她儿子在前几天刚刚给一个内衣品牌拍摄了明年上市的新款服装,报酬是拍摄时的几本相册。另外,也有一些品牌会去现场挑人。就在11月23日,某童装品牌的工作人员到培训机构去挑选代言人。伴着音乐节拍,培训班的十几个男孩分别进行了一段舞台秀。

    孙奇文从2011年冬天开始就给某品牌做代言模特。“朋友从报纸上看到某品牌招聘儿童模特的消息,告诉了我。带着孩子一面试,穿上衣服,摆摆平面摄影的几个造型,还成了。”孙强说,当时和服装公司签了两年的合约,约定拍摄一次赚50元,后来涨到100元。“后来也成朋友了,他们到时间就送钱过来,我们也不会太在意这个钱。人家也会给孩子衣服。”

    这项代言基本每两周一次,有时候也会一周两次,一般是从下午3:00拍到下午6:00。开始时,孙强怕儿子不听话,要亲自把他送到拍摄现场,并全程陪同。后来,孙强把孩子送到公司,到时间对方就把孩子送回来。拍摄一次,最少也需要换近20套服装,多的时候需要换上三四十套。

    虽然做品牌代言模特也是孙奇文喜欢的一件事情,但很多情况下也要牺牲玩的时间。

    对于这些,孙强说,他心疼孩子,但是更想锻炼奇文,让他知道做什么事情都很辛苦,不能因为辛苦而放弃。

    尽管付出努力会得到一些回报,但孙强说,在小模特界里有一定名气之后,也会莫名其妙比别人多挨枪,这和演艺圈是一样的。比赛你获奖了他没得第一名,会有人说你走后门了比赛不公平之类。有一个孩子和他的孩子原来是好朋友,但因为家长之间的问题,没法玩了。最后只能把孩子从小班调到大班。

    “时间短,见效快,能够短时间内满足家长的荣誉感,孩子得奖后媒体一报道亲戚朋友也都知道了。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想法,我也不否认,自己也有这样的荣誉感。”孙强说。

    不过,很少有家长愿意让孩子一直在模特这行干下去。“模特学上两三年也就到顶了,不可能有再大的进步。提高竞争力,还得有其他的特长。”一位家长表示。(记者 朱艳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