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童模名利场:7岁娃穿泳装晚装走台 一身礼服上千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13:52:25 字号:TT

    时间短,见效快这才艺得来相对轻松

    “一些家长不希望孩子当舞者或者从事舞蹈演艺工作,而学模特学上一年,不必经过过度的拉伸、下胯、下腰,就可以达到训练目的。”东方少儿元素模特培训学校的校长苏诺曾在青岛的几家培训学校做过培训老师。在她印象里,儿童模特越来越成为一个热门的培训项目。

    在一家培训机构的网站上,这样描述学习儿童模特的好处:培养正确的站姿、走路姿态,锤炼学生的高雅气质,甚至是“通往上流社会的必经之路”。

    事实上,为何让孩子从小学习模特,记者接触的大多数家长也是抱着简单的初衷。“让她学模特,形体好,提高自身气质增加自信,而且她也喜欢,每天晚上吃完饭练习都不用催。”李美桐的妈妈陈女士说,“不管干什么,学习是第一位的,现在哪个不是十八般武艺。”

    孙奇文是在2010年冬天开始学习的模特。“他走路斜着肩,直不起腰来,我们就在家里让他站军姿,5分钟,10分钟,这样慢慢地累积,但因为比较枯燥,小孩没兴趣,效果也不明显。”孙强说,后来妻子听说了学模特的好处,便给孩子报了个兴趣班。

    和其他一些兴趣特长一样,原本简单的初衷多少变得复杂了。首先就是各种比赛。参加完周六的比赛后,孙奇文还参加了朗诵比赛。周日上午,他在培训班的同学到市北区文化宫参加了另一场少儿模特比赛的海选。而在当天下午,他们又到新业广场参加了亚洲国际少儿模特艺术大赛的复赛。等到孙奇文一年级学习稳定了,孙强说在明后年,他还要带孩子去韩国、泰国,参加世界级的比赛。

    找演出拉代言培训机构成了经纪人

    参加模特培训班后,培训机构还会提供每年参加演出和拍摄的机会,表现优异者能参加影视剧拍摄。“经常有剧组来青岛拍戏。那些‘剧头’把演员名额分到学校里。学校再通知学生去面试。”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一般家长会和培训机构签订协议,培训机构成了经纪人,而学员相应地也有了艺员的身份。

    至于演出和拍摄的标准,多家培训机构都表示,在商家给予演出费的情况下,会拿出一部分给孩子平分,以示鼓励。费用标准根据商家付费多少的标准来衡量。付费越高,分给孩子们的就越多。如果商家不给任何费用的话,也会给孩子们申请赠送底片等。

    “家有家规,团有团规,凡是跟学校出去报名或者演出的,对于任何商家不得随便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第一次发现,半年内不给予任何演出机会……”一家培训机构把上述内容贴在墙上,提醒家长。

    “群众演员拍摄一般都是50元,常用的群众演员会稍微高点儿。特约演员按场次付费,一般在150~300元一场。”孙强说,至于如何分成,属于“商业机密”。不过,总起来讲,待遇并不见得有多好,家长更看重的是孩子锻炼的机会。孙奇文第一次出镜是在一个微电影中当群众演员。“他在里面有一场哭戏,导演说很多练上十年的专业演员,都不一定能有这方面的水平,夸他有这方面的天赋。”孙强有些自豪地说,儿子已经不是随便拉来演出的群众演员,而是比这更高一级的特约演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