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童模名利场:7岁娃穿泳装晚装走台 一身礼服上千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13:52:25 字号:TT

    最近武汉的一次车展上,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童车模亮相,让围观者们心里有点五味杂陈。小童模,青岛也有不少,而且已形成一个小有规模的少儿模特培训市场,一场少儿模特大赛能引来上万孩子报名,有的比较优秀的孩子甚至以此得到了服装代言、出演影视剧等机会,为家里挣来真金白银。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家长和孩子只是抱着“业余爱好”的态度参与其中,但演艺市场和赛场上激烈的竞争、不菲的投入,还是让他们初步体会到了造星名利场的辛苦和奔忙。

    穿泳装,秀晚装……这是少年模特大赛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7岁的孙奇文和他的小伙伴们没有闲着。

    11月24日周六一大早,这个长相有些韩国明星范儿的小男生就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逸夫科技楼,参加青岛市青少年舞蹈朗诵模特大赛的决赛。如果成绩理想,他会获得青岛少儿春晚演出的机会。

    对这次比赛抱有期望的不止孙奇文一个。在候场区,与孙奇文同在一个模特培训学校的参赛小选手也陆续到了。利用开场前的半个小时,家长们抓紧给孩子们化妆准备。租赁服装和化妆的摊位设在一楼,每项业务30元一次,价格不低。那些准备不足的选手可以靠这些临时“救场”。

    包括孙奇文的妈妈在内,那些经常“陪考”的家长们,给孩子化起舞台妆来已经轻车熟路。不过,看起来家长们还是要比孩子紧张得多。那个叫刘欣然的小家伙,换好比赛服装后披着头发在一旁和小伙伴玩得起劲儿,过了一会被妈妈叫住,梳了个马尾。似乎是觉得还不够漂亮,在上台前,欣然的马尾辫又被妈妈梳在了脑袋一侧。

    “多亏人家帮忙化啊,我哪懂这个!”陪着外孙女李嘉佳来比赛的臧女士已经58岁,心有余力不足,也不忘在上台前给外孙女抹几下口红。

    当孩子们走上舞台时,才能知道家长究竟做了如何精心的准备。这次模特比赛分为泳装、晚装还有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不到15℃的室温中,孩子穿着样式各异的泳装上台,手里拿着小水枪、雨伞、水枪等道具,摆出各种造型。

    台下的家长则用手机相机记录下孩子在舞台上的表现,在一轮比赛结束后,又赶紧为孩子换好服装准备下一轮。

    7岁小男模一身白礼服一千多

    为了能让孩子脱颖而出,不能败在服装上是家长的共识。

    “最好还是去做演出服的地方定做。”李美桐的妈妈说,开始会在网上几十块钱买一件,等到比赛时才知道别的家长多用心,“什么服装都可能有,什么道具都有可能出现”,所以今年的比赛她给孩子花400元钱定做了一件礼服。

    “我们是属于初来乍到的,参加比赛的衣服都不出彩,你看人家,衣服那么炫,装饰的东西也那么多,听说一条装饰的腰带都花了七八百。”另一位刚刚参加了比赛的妈妈告诉记者,她这两天准备去39中定做一件礼服,心理价位在700元。

    “模特是展示服装的,衣服的质地不能太差,否则印象分就能扣掉。”孙奇文的爸爸孙强带着孩子参加了多次模特比赛,已经有了自己的经验。孙奇文穿的那身白色礼服,是从南方的厂家订做的,大约1200多元一套,里面那件紫色衬衣也得300多元。另一套用环保材料制作的“战神装”,把孩子装扮成一个铠甲战士,花费也不小。

    尽管周六的比赛气氛也很紧张,但在孙强看来,这还算不上一次竞争激烈的比赛。拿今年夏天举行的“龟龙艾娃杯”第二届少儿模特大赛来说,因为有市教育局、市区少年宫、社会艺术团体、学校、幼儿园等组织报名,参赛人数突破了万人。

    儿童模特热起来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根据培训学校公开的信息,青岛新丝路少儿模特培训学校成立于2008年,青岛童星网成立于2009年,东方少儿元素模特培训学校则是在一年前成立。

    “我们之前专门做成人模特培训,后来因为有市场需求,增设了少儿模特的课程。”香港中路一家模特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走访发现,岛城少儿模特培训学校的招生对象一般为4~15岁,学费从每年2000~8680元不等,赛前突击一对一的课程能达到150元/小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