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友常哭穷过分抠门如怨妇 女友宁愿赚钱养自己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8:07:20 字号:TT

    雅兰(化名)和王勇(化名)相恋已有3年,但一直聚少离多。如今雅兰马上就要研究生毕业了,王勇想让她尽早去他工作的小城市找工作,然后结婚,可雅兰却想留在大城市发展事业,然后让王勇也过来一起奋斗。为此,两人产生了分歧。最让雅兰烦恼的是,王勇时不时地在她面前哭穷,这让雅兰更加失去了嫁给他的勇气……

    何去何从我俩分歧

    再过半年,我就要研究生毕业了,男友王勇的意思是很希望我去他那个小城找工作,然后尽快结婚。按说我们交往了3年,感情也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可我却想让他来大城市发展。一来觉得大城市发展空间大,二来觉得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都更好一些。可他却说大城市压力大,幸福指数低而不愿跟我来这里。

    其实不愿意回小城的根本原因是,我不想马上和王勇结婚。我发现他虽然什么都好,可就是太爱哭穷了,一个大男人整天跟个怨妇似的计较那些小钱,让我心里很不舒服。这些年因为我一直在读书,学费生活费都是父母的。而他在工作,所以恋爱期间的花费基本都是由他在承担。

    他爱哭穷我很困惑

    平时王勇给我花钱还算大方,他本来赚的也不太多。每个月4、5千块除去房租、交通费、伙食费,可供他单独支配的也就一半左右。但他自己过得很节省,只有我去看他的时候才买好一点的菜。其实我也挺体谅他的,就连生日礼物也只挑有纪念意义的小物件。

    可他还是不断地在我耳边哭穷,不是说这个月人情债太多,手里没钱了,就是说下个月房租又上涨,有点吃不消了。虽然我也知道他不过是发发牢骚,并不是真的要我帮他什么,可我还是觉得心里别扭,甚至平时有意节省一点钱在去看他的时候拿出来用。

    花钱小气心生失望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我真怕结婚了以后,还是摆脱不了这样的生活际遇。现在他就口口声声说自己攒不下钱、买不起房,还说我工作了他就能轻松点了。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打算的,却总觉得他没担当,不敢接受生活的挑战。

    前几天他来看我,兜里只有1千多块钱,我不想呆在宿舍打扰别的同学休息,就带着他出去了。本打算先去看场电影,然后吃点饭,就陪他去宾馆好好团聚一下,可他却说现在的电影都太贵了,网上看一分钱都不用花,自己这点钱是这一个月的生活费什么的。弄得我特别扫兴,赌气把他带到免费公园的露天长椅上干坐了一个下午。

    无安全感不想结婚

    说心里话,日子苦点、累点我都不怕,谁也不是刚出来打拼就什么都有了。可我实在厌烦了听他哭穷,因为人如果总是示弱,就会缺乏前进的勇气和奋斗的动力。我就不明白了,一个身强力壮的大男人,怎么就整天跟个小肚鸡肠的怨妇一样呢?莫非他的目的是指望着将来我家出资买房、买车、供养他的生活不成?

    尽管我家的条件跟他家比起来算是很好的,可那毕竟是父母的财产。而且我下面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弟,父母把我们三个养大、并且都送进大学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怎么还好意思去向他们伸手呢?眼下,我虽然猜不出王勇的心思,但肯定不会这么仓促就把自己嫁了。我打算先找工作、赚钱养活自己,至于爱情还是随缘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