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女童误把502胶水当眼药水酿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3 13:21:15 字号:TT

    502胶水当成滴眼药女童上下眼皮被粘住 有惊无险,医生用了10分钟帮女童重新睁开眼

    22日下午7时左右,一位30多岁的妇女怀抱一名女童,大声哭泣着冲进了市立医院的急诊室,然后声嘶力竭地喊道:“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 ,她的眼睛看不见了。”原来这个4岁女童在独自玩耍时,将502强力胶水当成滴眼药滴进了眼睛,导致上下眼皮粘在一起睁不开了。眼科大夫在进行了10分钟的紧急处理后,帮助女童睁开了眼睛,女童没有大碍。

    记者了解到,这位抱着孩子的王女士是孩子的母亲,来到医院时她已经急得说不清楚话了,在护士详细询问下,孩子的父亲说:“孩子今年只有4岁,一个人在家拿着502胶水玩,我们都没注意到,没想到她竟然学着大人滴眼药水的样子 ,把胶水滴进了自己的右眼,那个胶水黏性很强,而且风干很快,孩子眼睛当时就睁不开了。”

    记者看到这个女孩显得非常坚强,与泣不成声的母亲不同,她很镇定,似乎并不知道危险。下午7时20分左右,市立医院5楼眼科治疗室内传出一阵阵女童哭喊声,那是大夫正在给她进行清洗,大约过了10分钟,孩子的哭声停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夫的询问:“宝贝儿,现在睁开眼睛试试,能看见阿姨吗?能看见爸爸妈妈在哪儿吗?”

    “妈妈!”女童转了一圈后,突然扑向身后的妈妈。医生事后告诉记者,女童刚才被粘住的眼睛现在已经完全看得清了,只在上眼皮和下眼睑上还残留了一点成型后的胶水,但这些都不会影响到视力。

    “真是感谢大夫,我们本来以为会很严重,没想到这么快就治好了,而且医药费一共才花了几十块钱!”女童被治好后,她父亲这样对记者说。医生提醒市民,如果502胶水粘到了手上或皮肤其他部位,可以用稀碳酸氢钠溶液来清洗,也就是平时蒸馒头用的小苏打。但如果是进入了眼睛,千万不要私自清洗,一定要尽快送到医院来治疗,以免形成二次伤害。(记者 曹凯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