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骗子自称社会上的养十余打手 打恐吓电话要卸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2 08:11:51 字号:TT

    “你知不知道你得罪人了,有人出钱让我们兄弟修理你,要是不想家人遭殃,你最好破财消灾。”前天早上接到东北口音的男子打来的恐吓电话时,家住金水路的李先生起初认定是骗子伎俩,没想到晚上这名男子再次打来电话说:“我们兄弟跟踪你们家人一天了。”李先生回想起下午去幼儿园接儿子时,好像周围确实有一名彪形大汉跟着。“你说这事究竟是真还是假?”担心了整整一夜,昨天,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

    “有人花钱要修理你”

    “我平时就做点小买卖,从来没有得罪过什么人,想不通会有人花钱买凶来对付我。”李先生告诉记者,打来电话的是一名东北口音的男子,说话都咬着牙,听声音恶狠狠的,他称自己名叫王勇,是“社会”上的,手底下养了十多个弟兄,“专门帮人家报仇讨债”。让李先生吃惊的是,这个王勇张嘴就叫出了自己的名字,还知道他家的具体住址。王勇称,雇他的人下午1时给他送钱,李先生要是不想吃亏就拿出钱来,王勇出面给他和 “仇人”摆个 “和合酒”,要是到了下午1时不掏钱,王勇威胁称,自己只能按照雇主要求办事了。

    “我们跟踪你家人一天了”

    “我之前听说过这种电话行骗的方式,本来并没有在意,谁想到他晚上又打电话来了,说是找人跟踪我们一家三口一整天了,让我不要因为这点小钱给家里人惹祸。”李先生心里有点犯嘀咕,他突然回想起,下午去幼儿园接5岁的儿子回家,有一名彪形大汉戴着墨镜,跟在他和孩子后面走了好久。“他们会不会当真是打手,万一我要是不给钱,他们伤害我的家人怎么办?”李先生称。在记者的再三劝说下,李先生前往附近的派出所报警,民警告诉他,最近已经接到四五起类似的报警了,他们已经展开调查,对方的手机号码是在东北地区购买的,主要集中在锦州、四平等地,并没有实名登记。李先生并不需要担心。

    相关新闻 上午爱车被砸下午接恐吓电话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另外一名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她也差点被恐吓电话骗了。3天前的晚上,她接到一名东北口音的男子打来的恐吓电话,说她上午得罪人了,有人花钱要卸她一条腿。王女士回想起来,上午她路过华阳路附近时,车窗被旁边施工工地飞起的石子砸破了,为此她跟工地的施工人员大吵了一架,她怀疑就是这些跟她吵架的施工人员背后下黑手。她赶紧拨打110报警,民警调查后发现,此事只不过是骗子的小伎俩,跟施工人员没有任何关系。民警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号码、住址等个人信息的安全,不要随便将这些信息公布到网上,接到这样的恐吓电话后,应该第一时间联系警方。

    心理专家 小心落入“心理陷阱

    一个简单的骗局,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上当?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立医院副院长、心理专家王冠军,他告诉记者,骗子设计这个局,实际上是利用市民的恐惧心理设置的一个心理陷阱。王冠军医生解释称,多疑是都市人群中一个普遍的性格特征,一旦被人恐吓后,市民会产生恐惧情绪,加上骗子在电话里的心理暗示,让市民把原本生活中的小事在恐惧心理的作用下无限放大,使得市民做出不理性的行为,甚至受骗上当。在生活中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后,市民应该让自己冷静下来,跟身边的人诉说求助一下,不要盲目做决定,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