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前三季我市政府采购106.55亿 多用于改善民生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20 15:19:48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一至三季度,我市政府采购预算资金为119.82亿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06.55亿元,节约资金13.27亿元,节约率为11.07%。

    今年以来,公开招标仍是政府采购的主要方式。一至三季度,我市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金额为98.62亿元,占采购总额的92.56%。随着《青岛市政府采购方式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的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岛市政府采购标准化的实施以及青岛市电子化交易管理平台的不断完善和相关制度的不断细化,严格了政府采购方式审批,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

    据介绍,由于今年以来各级政府部门继续加大对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环保等有利于改善民生项目的投入,带动政府采购货物类项目采购增幅较大。据统计,一至三季度货物类采购金额为20.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9%,增幅超过50%。截止到目前,10件22项市办实事中已有7项完成了全年指标,其中包括为低保家庭发放基本生活用品中相关生活用品采购、新建700处健身路径中的体育器材的采购以及新增市区公交车辆等采购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政府采购促进残疾人就业和支持自主创新、扶持本地企业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等方面的各项政策措施。一至三季度在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分别为47.93亿元、26.74亿元和1844.36万元,有力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和自主创新产业的发展。 (何 君 王晓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