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供暖市内需达16℃ 热企质量不达标最高罚三万

来源:华商报 2012-11-13 09:52:57

供暖市内需达16℃ 热企质量不达标最高罚三万

在城北一供热公司,工作人员每小时对锅炉进行一次巡查

    今年市政集中供暖提早启动,经过几天的预热升温,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要求,12日24时达到管网热平衡,13日零点后确保供热质量,居民家中温度须达到供热质量要求的18℃±2℃。今日,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将对供暖质量进行抽查,并深入居民家中实地测温。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今年加大集中供热监管力度,全力确保今冬供热平稳、安全、高效进行,要求各供热企业在采暖期内,室内供热温度应该保持在18℃±2℃,不得低于16℃。

    微薄讨论:你家供热温度达到16℃了吗?

    如遇供热设备事故需要停热抢修时,在停热2小时内通知热用户;接到故障报告后1小时进入事故现场,及时进行抢修。当收到用户温度不达标的投诉后,供热公司应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规范测温。当用户不认可测温结果时,可请供热监管中心进行复测,并认可复测结果。

    因二次网故障和用户自身的原因,供热质量不达标,供热公司应积极帮助找出原因协助调试。由于供热企业的原因造成用户温度不达标的,供热公司将按照不达标天数给热用户退款并致歉。供热时间、质量不符合规定标准或者供热合同约定的,供热行政管理部门将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同时,供热服务电话必须做到24小时开通、24小时有人值守。

    自9日点火后,不少居民反映家中暖气还不热,甚至冰凉没动静。记者从市政公用局了解到,这也是最近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由于供热企业锅炉是分步启动,逐渐加热升温,因此有一个过程。但到今日零点,必须达到供暖要求的温度。集中供暖用户如果今日谁家暖气还不热,赶快拨打投诉电话。(记者 李琳)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银行催收欠款业务外包成行规 电话轮番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