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学校租地300亩开农场 学生可到田间收菜(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8 06:03:03 字号:TT

农场里还开挖了人工鱼塘,并投放了鱼苗。

    探访

    感觉食堂饭菜更加新鲜可口

    “以前整天在网上偷菜,这次终于真正到田间收菜了。”17日上午,超银学校的200多名初二学生乘坐大鼻子校车,赶到学校的绿色农场,采摘白菜、萝卜等蔬菜。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这个专门供应学校食堂的绿色农场,纷纷称赞这是现实版的开心农场。超银学校也计划组织小学、初中的所有学生都到绿色农场进行劳动锻炼。

    “我是住校生,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食堂吃。从新学期开始,我就发现学校食堂饭菜有了变化,每顿都是三菜一汤,而且感觉菜更加新鲜可口,听说还是学校自己承包地种的,早就想来看看了。”学生张震对于到地里劳动很好奇,本以为拔白菜是件苦差事,可干起来却别有一番乐趣。

    学生徐晟伟平日里一有空,就喜欢跟着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以前妈妈买菜主要是和小贩讨价还价,现在第一件事就是打听菜干不干净,有没有农药残留,回家以后要反复洗,感觉吃东西老不放心。”徐晟伟说,这学期妈妈听说学校自己种地供菜以后,特别高兴,他自己也感觉在学校吃饭更放心,吃起来更香。

    张旗表示,超银小学和中学计划定期分批组织全校学生到农场参加劳动,让学生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促进全面发展。

    小寨村60岁的村民姜秀芳一听说市区学校来村里租地,就找到村委会打听,后来确定真是学校租地给学生们种菜,就拿出自己5亩地出租,平时他还能到农场里面打短工挣外快。“我们村里的村民都乐意把土地租给学校,一是觉得学校是租来种地,不会破坏土质,二是娃的事都是大事,能够让学生们吃得健康,我们心里面也高兴。”

    小寨村张建军介绍说,该村有48户,土地有800多亩地,超银学校一下子就租了村里三分之一多的土地。“现在村里面有18户村民一点儿地都没有了,对这些村民,农场都是优先雇来当工人,每天工资七八十元,村民都很支持。”张建军说,超银学校的绿色农场对于村民来说,还是一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以前都有村民质疑种地不打药能行?可现在很多村民看到绿色农场蔬菜长得旺盛,都经常过来讨经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