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最美琵琶手”路遇女青年休克 按压上千次抢回一条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7 08:02:05 字号:TT

  29岁的女青年晕倒在路边,呼吸心跳越来越微弱,围观的市民已经拨打了120求助,但她已经等不及救护车赶来,几分钟后呼吸心跳突然停止。危急关头一名女孩跪在她身边,连续10多分钟帮她做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抢回了这条年轻的生命。前天晚上约9时10分,120救护车赶到同安路与深圳路交界处附近,将恢复心跳呼吸的女青年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此时救人的女孩已经跟父亲悄悄离开。

  ■突发

  

女青年躺路边昏迷不醒

  “我回家路过百仕凯旋城小区附近,一名看起来不到30岁的女青年躺在路边怎么都叫不醒,天这么冷我们怕她出意外,已经拨打了110报警。”前天晚上9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穿着红色外套的女青年躺在路边,旁边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10多名市民围在她周围,帮她遮挡凉风。女青年身上有一股烟味,脸上有几处淤青,无论120急救人员怎么呼喊,她始终昏迷不醒。急救医生在现场给她做了急救,然后将她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她在地上已经躺了20多分钟,刚开始我还以为她喝醉了,但走过去没闻到酒味,喊了她半天,她始终一动不动。”围观的市民称,他们觉得事情不对,赶紧拨打了110和120求助。

  ■焦急

  救护车未到她已停止心跳

  “她差点就醒不过来了,刚才我们发现她呼吸心跳都没有了,可120救护车还在半路上。”围观的市民王先生称,晕倒在地的女青年刚开始还有呼吸心跳,大家围在她身边给她挡着风,等着救护车赶来。没想到几分钟后,她的情况突然恶化,一名好心人给她试了试脉搏,发现她心跳停了,接着发现她的呼吸也没了。大家再次拨打120求助,120急救中心调度人员称,救护车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但因为路途较远,大概要10分钟后才能到,希望现场有人能够先为女青年急救。

  ■出手

  按压心脏千次终于救活她

  “多亏了一名路过的女孩帮忙,这么冷的天,那个女孩就跪在休克女青年身边,给她口对口地做人工呼吸,还给她做胸外按压,用了10多分钟才让她缓过这口气来。”王先生称,当时周围站着10多名市民,但没有一个人敢上前为女青年急救。这名看起来不到20岁的女孩得知女青年命悬一线,冲过来跪在她身边,把手伸进去清理了女青年的口腔,二话没说就开始为她做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10多分钟内,女孩做了上千次的胸外按压,累得她满头都是汗,不停地咳嗽,但她一直在坚持,直到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确认女青年已经恢复了自主心跳和呼吸,她才停了下来。

  ■见证

  民警拍下救人过程

  “我们赶到现场时,女孩已经在给昏迷的女青年做急救了,我们用执法记录仪拍摄下了一段女孩救人的场景。”中韩边防派出所的110民警曹警官称。记者从这段视频上看到,救人的女孩留着短发,看起来很纤弱,她穿着紫色的外套,戴着围巾和手套,跪在女青年身边,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胸外按压的动作。女孩始终没有正面对着镜头,视频上看不到她的长相,但周围的市民都向记者描述,这名救人的女孩长得漂亮,心比人更加美丽。

  ■低调

  女青年获救女孩悄然离去

  “我们帮120急救人员把昏迷的女青年抬上救护车,回头找救人的女孩时,她已经跟父亲走了。”曹警官称,围观的市民称,这名女孩可能就住在附近的小区,有人看见她和父亲牵着一只小狗经过,看到女青年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他们父女在路边站了很长时间,还帮忙拨打了120求助。得知女青年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后,女孩把小狗拴在旁边的树上,过去帮忙施救。救人后,她和父亲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民警在昏迷女青年的手提袋里发现了她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帮她联系到了家人。

  ■幸运

  休克女青年昨天已出院

  前天晚上记者来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看到女青年躺在抢救室的担架床上,医护人员给她输液治疗,她的母亲和姨妈接到民警电话赶来,看着仍然昏迷的亲人一脸沮丧。女青年的姨妈告诉记者,躺在担架床上的外甥女今年29岁,家住北姜哥庄,这次她可能是跟人闹了别扭,从家里跑出来,没有告知家里任何人,究竟她为什么会在路边休克,家人也都搞不清楚。“我们实在管不了她……”女青年的母亲称。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青医附院东部医院得知,女青年经过急救已经没有大碍,昨天清晨已经出院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