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张新起:搭建高端要素集聚平台 高标准推进核心区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17 07:55:04 字号:TT

    本报讯 前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对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创新模式,强化措施,积极搭建吸引高端要素集聚的平台,建立完善投融资体制,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核心区开发建设。

    张新起察看了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展览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二期工程等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召开有关部门和单

位参加的座谈会,详细听取有关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肯定了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呈现出蓄势待发的良好态势。

    张新起强调,在核心区建设中,要着力搭建吸引各类高端元素的平台,积极争取国家、省对蓝色硅谷更多的政策支持,创新思路、模式和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建设体现海洋经济特色,具有展览、展示、会议、旅游、科普等功能的综合性展览中心。要按照现代化、国际化的要求,科学规划、设计和建设核心区,各组团之间要注重生态间隔、融合发展,设施要达到一流水平,营造极具吸引力的宜居宜业环境。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二期、三期以及国家深海基地、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高标准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同时,对核心区的建筑、岸线和地下空间的利用等,都要按照生态优先、体现蓝色的要求,统筹规划、精心设计,高水平开发建设。

    张新起强调,在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过程中,各有关部门、单位特别是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即墨市和国信集团要各负其责、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加快核心区建设步伐。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投融资体制,积极吸引金融机构进入,更多地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开发建设。

    张新起还对土地指标管理、人才落户及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李众民陪同调研。 (记者 戴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