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重庆路西半幅下月完工 明年年底前主线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7 09:00:30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副处长于洋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访谈时透露,重庆路改造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西半幅管线及临时道路工程12月底前基本完工,接着进入东半幅施工,明年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此外沿线还将建设3座人行天桥。另悉,备受关注的深圳路北段断头路已制定打通建设方案,力争2014年世园会前完成打通工程。

  重庆路要建3座天桥

  “我在重庆南路59号经营生意,听说11

月底就要修东半幅的路了,这样会影响生意,如果这个时间准确的话,就要着手处理货了,请问是这个时间吗?还有人说春节前是修不着的,请给个明确说法,我们也好提前做准备。”一市民在线咨询道。对此,于洋表示,重庆路改造工程是我市2012—2013年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近300公里地下管线、60余万平方米路面工程、路灯工程、景观工程、交通设施工程、桥梁工程、人行天桥工程等,工程分东西两半幅阶段性组织施工,今年6月西半幅先期开工,按计划将于12月底前基本完成西半幅管线及临时道路工程,预计明年初将分路段组织东半幅工程建设,明年底实现主线通车。工程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将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施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按照重庆路改造方案,改造后重庆路将达到双向10车道,道路中心设置4—6米绿化隔离带。考虑道路较宽,为确保行人过路,结合目前两侧地块开发和居住小区建设情况,全线将建设3座人行天桥。

  劲松七路北段年底打通

  还有不少市民关心劲松七路、深圳路“断头路”的打通工程。对此于洋回复说,劲松七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段)前期经市建设、国土、辖区政府等部门的共同努力及土地权属单位的大力支持,已于今年9月组织施工,现地下管线工程已基本完成。为确保周边居民出行需求,需保留南段临时道路,先实施北段(春光山色—合肥路)道路,计划北段道路在年底前打通,南段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本次建设将同步实施路灯照明及绿化景观工程。

  另外,深圳路已向南与银液泉路连通,目前科苑纬四路到李沧区段尚未打通,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李沧、崂山辖区政府均已制定打通建设方案,力争2014年世园会前完成打通建设。辽宁路科技街因周边人流量大,过街需求也较大,此处将建设一处过街天桥缓解市民过街难问题。由于目前市北区正在组织地景大道二期项目建设,天桥工程将结合地景大道项目同步建设。

  “同安路上有个小学正在建设,我的孩子明年上学,能上吗?”对于市民的咨询,于洋回复说,同安路南侧规划一处42班小学,目前已开工建设,进展顺利,力争明年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移交市教育部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明年9月可启用。(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