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运钞车侧翻全车人受伤 5000万现金被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6 06:52:50 字号:TT

运钞车侧翻全车人受伤 5000万现金被压

运钞车侧翻全车人受伤 5000万现金被压

  9月3日下午,天下着雨,一辆运钞车在胶南市大村镇一条村路上行驶时,突然撞到土堆上发生侧翻,车内3人全部受伤无法出来,车上还有两把实弹步枪和5000万元人民币。胶南市公安局大村派出所民警赶来后首先将伤者救出,然后,4名民警充当押钞员,开两辆警车将巨额现金和枪支安全送到目的地。9月4日上午,这家金融押运公司向大村派出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运钞

车侧翻车体变形

  9月3日下午4时47分,大村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398省道大村镇大石岭村路段,有一金融押运车发生交通事故翻了车,车内有人员受伤,车里还有大量财物。

  为及时抢救伤员并确保运钞车内的财物安全,大村派出所派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路上,民警拨打了120。下午4时56分,民警到达现场看到,运钞车车头因为遭到碰撞已经严重变形,车身侧翻在路边,司机和两名押钞员受伤,衣服上有斑斑血迹,在车内不时发出呻吟声。经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车上3人均有可能骨折,受伤较重。车内还有两把实弹步枪以及装有5000万现金的保险箱,民警了解到,枪支和保险箱暂时没有损坏。

  警民接力救出3人

  民警发现,因运钞车相对封闭且车身坚固,车内受伤人员无法逃出,抢救伤员是第一要事。“我身材比较小,我进去救人,你们在外面接应。”民警殷政大声喊着,他随后从运钞车的天窗爬入车内,将3名伤员依次抱了出来,外面的民警和几位热心市民赶紧接住,此时120已经赶来,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因现场离村庄较近,很多在田里干完活的群众都经过这里,一些途经车辆也停车围观,现场人越来越多,交通也被堵塞。“车里还有枪支和巨额现钞呢,一定要注意保护,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殷政小声提醒着身边的同事,他话音刚落,几名民警及协勤队员立即在运钞车周围形成一道警戒线,开始疏散围观群众。30分钟后,围观人员基本散去,交通也恢复通畅。

  民警押车送枪送钱

  随后,民警与押运公司取得联系,根据他们提供的银行地址,专门派出一辆警车充当起运钞车,另一辆警车在前面开路,4位民警担当起临时押钞员。2小时后,他们将5000万元人民币安全运送到位于胶南市区的一家银行,并将两把实弹步枪送到这家金融押运公司。“其实当时我们也挺紧张的,毕竟参加工作多年,还是头一次押运数额如此大的现金,就怕出什么意外,所以车在路上开得很慢,而且我们很小心地把两把步枪放在了一个稳妥的位置。”一位参与押运的民警告诉记者,直到到达目的地后,他们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当时那场景就像电影里的镜头一样。”一位民警说。

  押钞员:下雨酿车祸

  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经医生检查,运钞车司机头部骨折,腿部多处受伤,经过抢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仍处在昏迷中,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两名押钞员腿部骨折、胳膊及头部有皮外伤,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

  据一名受伤的押钞员介绍,当天下午,他们开着运钞车持枪押运巨额人民币去胶南市区的一家银行,走到大村镇大石岭村路段附近时,路边有一些土堆,因为天下雨,司机视线模糊没有看清,结果开车撞在上面,运钞车瞬间失去控制侧翻到路边。“当时我们几个都受了伤,浑身都疼,车门被压在底下我们爬不出去,车内还有枪支和巨额现金,这两样东西要是出现问题麻烦可就大了,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了。”这位押钞员说。(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徐玉森 张坤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