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南年前建2所公办园 每个孩子拨付经费700元

来源:大众网-- 2012-11-16 13:15:02 字号:TT

    提高扶持资金标准、新建公办幼儿园、对困难儿童进行资助……每一个消息都让市南区幼儿家长的心里暖暖的。11月15日,城市信报记者从市南区政府获悉,为推动学前教育发展,今年市南区加大了对学前教育的扶持力度。不仅年底前新建成2所公办幼儿园,而且提高了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让幼儿园有能力去提升软硬件设施。同时,对家庭困难的儿童、孤儿、残疾儿童进行资助,目前已有近百名孩子享受到经济资助。

    “为扩

大公办园的规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市南区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我们计划2011年至2013年新建6所公办幼儿园,今年便有2所在建,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即可完工。”市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建公办幼儿园的同时,还加强了普惠扶持资助制度的建设。“我们参照青岛市规定的650元的标准,向区政府提出了每生每年增加50元的建议。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市南区按照700元/生/年的标准拨付生均公用经费,以后还将根据财力情况,逐步提高标准。”

    据市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南区已为23所公办性质幼儿园拨付生均公用经费431万4100元。“今年暑期部分幼儿园按照资金使用要求,更新了部分设施设备,添置了幼儿图书、教具,办园软硬件得到了提升。”负责人说,今年3月至11月,市南区还精心选取了10所优质公办园与10所民办园一对一结对帮扶。“公办、民办幼儿园结对子的目的,就是在确保民办园保教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可持续发展。”据了解,今年市南区教育局还对全区公办及公办性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中,3~5岁在园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进行了经济资助,目前已为91名符合条件的幼儿发放了资助金114600元。记者李伟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