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八大关落叶将15天不扫保留美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13:25:02 字号:TT

八大关落叶15天不扫 居庸关路嘉峪关路将试点

八大关落叶15天不扫 居庸关路嘉峪关路将试点

    11月15日,本报刊登《八大关落叶,一地尴尬》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在晚秋和初冬交际的时节,面对游人的诉求,八大关街道办作出正式回应,在未来十五天内 ,只要是天气晴好,不出现雨雪天气,八大关将留住“银杏街”和“红枫街”两条街道的落叶美景,只对其中的纸巾垃圾进行清扫,按照设想,为八大关留住秋天落叶的美丽景色将正式列入环卫管理方法,以后成

为常态。

    满地的落叶,扫还是不扫,八大关街道办同样是纠结了好几年。

    “一下雨叶子到处都是,车一过,人一踩,这里就脏乱差,还有很多游客不太注意,随手乱扔垃圾,如果天干物燥,很容易引起火灾。”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绍元介绍说。

    11月15日,本报刊登《八大关落叶,一地尴尬》的报道引起该部门的重视,“很受启发,领导也很重视,如果还有摄影爱好者对这一方面有需求,我们肯定要留住八大关的美景。”吴绍元介绍说,“经过跟环卫部门的协商,我们计划要留住八大关的落叶,留下八大关的美景。”

    按照目前的考核办法,对于八大关内道路将按照一级道路保洁标准清扫,按规定时间对道路实施清扫,道路保洁无漏扫,早七点之前未实施清扫将进行扣罚处理。记者了解到,按照设想,八大关风景保护区管理部门将居庸关、嘉峪关两条街道作为试点,“具体的标准还没有出来,我们想先试点一下,按照试点的情况,以后制定出更详细的方法来。”吴绍元告诉记者。

    “按照初步设想,这个月剩下十五天的时间,在下个月可能就有降雪或者霜冻了,所以我们计划在未来十五天内,保证天天有落叶,除非是遇到雨雪天气,为了行人安全和路面整洁,我们将实施清扫。”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绍元介绍说,“现在道路两侧的红枫和银杏,落叶量相对前一段时间可能比较少了,但是如果落叶较多影响行人走路或者车辆行驶的话,我们还是会对落叶进行清扫的,当然肯定不能全部清扫掉了。”

    吴绍元向记者简单介绍了清扫的办法:“烟头、卫生纸、还有各种塑料袋、饭盒等垃圾肯定是要清扫掉的。”吴绍元皱着眉头说,“现在到八大关拍照的太多了,光星期二、星期三这两天,就有专门过来拍婚纱照的大巴车,人多不可怕,关键是一些拍摄婚纱照的人到处扔垃圾,化妆用完的纸巾乱扔,吃饭后的饭盒乱扔,弄得我们的环卫工人也很烦 ,希望通过信报呼吁一下,八大关的落叶美景是留下了,但是也请各位婚纱摄影的新人和摄影爱好者保护好美景,把自己的美好心情留下,垃圾就带走吧。”

    11月15日,城市信报记者和八大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居庸关路和嘉峪关路进行实地探访,落叶静静地躺在蜿蜒曲折的路面上,已经不见了环卫人员的身影,“落叶路”重现了。

    ◎对话吴绍元

    将在未来的十五天进行试点

    城市信报记者(以下简称信报):最近这三四年都会把落叶留下,或者两三天一清扫,为什么现在要一天一扫?

    吴绍元:原来八大关风景保护区有市政、街道、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环卫几大部门共同管理,今年八大关实施物业化管理,所有的工作都承包给了海滨风景区管理处负责,在清扫方法上,管理处是按照考核办法进行的,所以跟原来可能有所不同。

    信报:为什么只选择两条道路留住落叶,其他的道路不行?

    吴绍元:居庸关路是银杏,嘉峪关路以红枫为主,这两条道路在八大关最具代表性,其他道路主要是以法国梧桐为主,法桐的叶子相对于其他叶子来说,特别容易引起火灾,而且景观效果也不好。

    信报:如何在保证美景的同时,保证道路安全,不发生火灾?

    吴绍元:按照计划,我们将设置流动的监管人员,对落叶道路实施指导,排除隐患。

    信报:以后每年都会保留落叶吗?有什么标准?

    吴绍元:我们将在未来的十五天进行试点,留得太多也不行,太少了美景同样也就没了,多少天打扫一次,肯定是根据落叶的情况决定,或者是一周,或者是两三天,每逢周末的时候,留住叶子,给大家一个好的景色,今年剩下的这半个月将成为明年如何清扫的样本,让八大关横看竖看远看近看都是风景。(记者 郭振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