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父子环卫工5小时扫800斤落叶 车底落叶赤手掏

来源:QTV-- 2012-11-08 08:04:54 字号:TT

青岛父子环卫工5小时扫800斤落叶 车底落叶用手掏

青岛父子环卫工5小时扫800斤落叶 车底落叶用手掏

    都说落叶知秋,伴随着大风降温天气,枯黄的树叶也片片飘落。不过在市区各条道路上,大家出门时看到的落叶并不算多,因为在早上大家出门前,环卫工人们已经将大部分“秋意”收起来了。

    上午10点在三明路与燕儿岛路路口,60岁的环卫工马春然正和小儿子一起清扫落叶,与路上穿着冬装的市民不同,这父子俩都只是加了件薄外套。马师傅说,凌晨三点他们就出门打扫,到现在浑身上下都出了两遍汗了,一点都

不冷。马师傅很快就把整条街上的落叶聚拢在一起,长长的路面看起来很干净。马师傅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三遍打扫这段道路了,此时在三明路路口,16个大垃圾袋已经被填得鼓鼓囊囊,里面装的几乎全是枯黄的落叶。

    垃圾装运车司机说,一上午他已经拉了四吨多树叶,下午他们还要再来一趟,因为一刮风,落叶随时飘落,环卫工人就要不停清扫,一天下来,最少要打扫五遍。马师傅负责的区域以法桐居多,落叶比其他树木要多出不少。从凌晨出门到上午十点他们都没来得及吃饭,而像今天这样的工作强度,还要持续三个多月。马师傅说,他最头疼的就是打扫车底下的落叶,用大扫帚直接扫害怕给车主刮坏车,只能蹲下用小扫帚一点点往外清理,有时还得用手掏。

    环卫师傅们的确很辛苦,希望市民们能尊重他们的劳动,不要乱丢垃圾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