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保障房选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满为患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13:03:18 字号:TT

保障房进入选房阶段 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满为患

保障房进入选房阶段 房地产交易中心人满为患

    从11月13日开始,连续3天时间,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人满为患,再次出现了一大早排队的现象。在楼市低迷的情况下,交易中心为何突然火爆了起来?11月15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13日一早我到交易中心办理公积金银行抵押业务,8点刚过我到的,离开门还有半个多小时。没想到现场已经有十多个人在排队了。”在市南区工作的张先生说。“我是过

来办理抵押手续的。9月份的时候,楼盘降价,看好了四方区一家楼盘,户型也不错,就出手买了。交了首付以后,就忙着办理贷款业务,今天是最后一道手续了。”过来办理业务的刘女士说。

    等到上午11点的时候,现场的号码已经办理到了67号。按照这个速度,一天办理100多个业务没有问题。由于办理的人较多,为了防止插队现象,现场有几名保安一直在维持秩序。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整个青岛楼市成交量低迷,交易中心大厅更是门可罗雀。即使在金九银十也没有如此火爆。难道是楼市复苏了?记者调查了解到,进入11月份后,楼市最为火爆的是保障房,新房成交依然低迷。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信息,9月18日,青岛市发布了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预销售公告,对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公开销售。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计5451套。本月,这批保障房正式进入选房阶段,正好是办理购房手续的时候。

    另外,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了有购买商品房的市民来办理业务,但基本都是在金九银十出手购买的,由于贷款业务受限制,审批较慢,一直到本月才办理抵押等业务。那目前青岛新房市场到底是什么情况?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新建商品房每日成交量大约是200套,和上半年情况差不多,仍是非常低迷。

    在楼市火爆的时候,青岛曾出现黄牛党,专门排号倒卖,还有插队现象。今年10月底以来,交易中心开始采取各种措施规范排号。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采取变限量发号为顺延循环发号、24小时值守大厅等措施。目前,李沧区日均出具住房情况证明量由日常的60个升至100个左右,高峰期达到150个左右;收件工作量由日常的60个升至100个,高峰期达到160个左右。由原来的限量发号改为顺延循环发号,市民随到随领,只需按所领号上注明的时间前来办理相关手续。严格落实发号实名制,杜绝号贩子倒号、炒号现象发生。

    另外,增设办证绿色窗口,为残疾人及外地赶飞机和火车等特殊情况市民增设便捷办证通道。每天凌晨2时起在大厅轮流值守,为市民顺延循环发号。对夜间前来的市民随到随领,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方面,记者了解到,现在采取的是必须本人带资料到场抽号。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些人是替亲戚朋友排队的,但最后只能找本人来抽号。(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