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济南一幼儿园装43个摄像头 园长称蚊子也飞不进

来源:新华网-- 2012-11-09 07:49:23 字号:TT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是一家正式开园才两个多月的公办幼儿园,虽然目前只有两个小班,一个中班,但是,这家幼儿园却很受家长的欢迎,这是为什么呢?

  走进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无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走廊里,甚至在教室的外墙上,随处可见监控摄像头,安装这么多摄像头,幼儿园这是要干嘛呢?

  幼儿园园长张悦告诉记者,一是为了管理上的规范,二

是出于孩子安全上的考虑。

  几个摄像头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吗?张园长说了,我们的幼儿园里一共安装了43个摄像头,已经覆盖了园区的角角落落,甚至连孩子们的寝室和卫生间也都在监控范围之内,如此无盲点的全覆盖式实时监控,不要说是老师和孩子们的一举一动一目了然,怕是连只蚊子也飞不进来了。

  "我们的这个主控室里,每天都会安排一名老师在这儿值班,从监控上可以看到园区的任何一个地方,包括大门口的马路上,这样如果有可疑人员出现的话,值班人员就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然而,大家也忍不住要问了,这样无盲点地全方位进行监控,会不会不利于保护孩子们的隐私?

  张悦院园长告诉记者说:"我们这个主控室平时是不允许任何外人进入的,家长们有需求可以提出申请,经过批准之后才可以进来,而且不能携带任何录像设施。"

  张园长介绍说,这样的举措也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很多家长通过申请看到实时的录像监控之后,不仅了解到了自己的孩子平时在幼儿园的状况,也体谅到了幼儿园老师们的辛苦。对于幼儿园而言,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不仅可以带来安全上的便利,保留的监控录像也可以再关键时刻起到很好的作用。

  张悦园长说,"有时候可能孩子一不留意走了出去,我们从监控中看到,就会告知班主任,这样减少了很多安全隐患,而且也可以增加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和理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