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沽河将建33个景观节点 六大风情景区旅游(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16 10:51:23 字号:TT

大沽河将建33个景观节点 六大风情景区旅游

大沽河将建33个景观节点 六大风情景区旅游

大沽河将建33个景观节点 六大风情景区旅游

大沽河将建33个景观节点 六大风情景区旅游

大沽河将建33个景观节点 六大风情景区旅游

大沽河将建33个景观节点 六大风情景区旅游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记者采访获悉,大沽河流域(胶州段)将建设33个景观节点,形成生态农业观光区、李哥庄滨河特色镇旅游区、清洁生产旅游体验区、桃园湖风景旅游度假区、少海休闲娱乐观光区、滨海湿地生态旅游区等六大风情各异的景区为一体旅游体系

    大沽河流域胶州段规划从北向南依次打造“两带一区”

    未来大沽河流域胶州段规划从北向南依次打造“两带一区”,即生态农业示范带、滨海湿地保育带、新型幸福社区聚集区。胶济铁路以北,依托农业示范园、蔬菜基地,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式农业,打造生态农业示范带胶济铁路与环胶州湾高速之间,在少海模式的基础上,以胶东街道办事处、李哥庄镇为中心,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新型幸福社区聚集区。

    环胶州湾高速以南,胶州湾以北区域是独特的海水与淡水交融的区域,也是生物多样性承载的区域,依托原有湿地,提升生态涵养能力,打造滨海湿地保育区。

       大沽河流域(胶州段) 建33个景观节点

    大沽河流域(胶州段)将努力实践“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充分贯彻水利、生态安全为先的战略思想,建设33个景观节点,形成生态农业观光区、李哥庄滨河特色镇旅游区、清洁生产旅游体验区、桃园湖风景旅游度假区、少海休闲娱乐观光区、滨海湿地生态旅游区等六大风情各异的景区为一体旅游体系。

    景观生态体系规划图及林业规划,将规划区布局为“一轴三带二区三园”,一轴即大沽河绿轴,三带即堤防绿道生态游览带、生态基干林带、生态保护控制带,二区即棘洪滩水源保护区、大沽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三园即大沽河鸟岛湿地公园、桃园湖湿地公园、少海国家湿地公园。

    道路规划 “两铁、两高、四公”

    道路系统规划,增强河流两侧地区的对外交通联系,形成“两铁、两高、四公”的对外交通格局,两铁:胶济铁路和高铁线;两高:青银高速和环胶州湾高速;四公:国道G204、省道395正阳路、S217和S218。加强跨河道路建设,增强河流两侧区域之间的联系,横向主要道路10条(其中改造新规划道路6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