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喜来登速8等六大连锁酒店上加拿大卫生黑榜

来源:东方网-- 2012-11-15 09:29:15 字号:TT

    酒店卫生屡遭质疑高速扩张致人力短板凸显

    酒店里似乎充满说不完的“秘密”。

    继有酒店被曝用擦马桶的毛巾擦杯子后,日前,加拿大一项堪称最大规模的调查显示,包括速8、喜来登、假日酒店等在内的加拿大境内六大知名国际连锁酒店用品,如床上用品、遥控器等都存在可能致病的超级细菌。

    喜达屋酒店集团中国区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称,并不接受加拿大的这项调查结果,因为

喜达屋对麾下酒店一直有很严格要求,在中国区也一贯执行严格卫生标准。但喜达屋很重视此次调查,其已对加拿大区域的酒店员工进行重新培训。

    截至发稿时,速8中国区和洲际方面还未给予正面回应。

    业界对此分析称,在节省成本和飞速扩张之下,人力短缺是目前困扰酒店业的最大问题之一,不论是高端酒店还是经济型酒店,员工培训和管控都存短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上述调查仅针对加拿大境内部分酒店,但被点名上“黑榜”的这六大酒店公司在中国区大多有业务。其中,速8在中国100多个城市有近400家酒店。假日酒店则隶属于洲际酒店集团,喜来登隶属于喜达屋酒店集团,喜来登是喜达屋在华最重点扩张的高端品牌。费尔蒙则是经典奢华酒店品牌,其在上海管理知名的和平饭店。

    “上述卫生事件其实在全球都会存在,尤其是扩张过快的区域或人工费过高的西方部分市场。人力短缺或培训不够都会导致偷工减料。”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分析称。

    多家外资酒店集团反映,由于在华发展快速,故而从总经理到一线员工的招聘都存挑战,如喜达屋,其在华开业酒店超过100家,且每年以至少20多家新酒店的速度发展,每年招聘数千名新员工的压力很大,且新员工的培训及执行监管都有难度。

    如家CEO孙坚接受本报采访时曾透露,如家一家门店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约40人,目前如家一年新开约300家店,每年需新员工1.2万人。而速8这类以加盟为主的酒店则管控更难。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中国各地区的卫生相关部门会定期对酒店进行卫生抽查,另外还有相关环境测评等。“尽管如此,检查人员不可能24小时监控所有酒店客房,抽查不能代表全部。当人力跟不上或培训执行不到位时,员工偷懒或不负责任一下,都会导致卫生问题。”在锦江酒店集团工作了近10年的李先生称。

    此外,一些平价酒店为节省成本,会将洗涤业务外包给便宜的公司,这也存在卫生隐患。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