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空军试飞团团长:歼20与歼31未抄袭美国(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2-11-15 07:31:18 字号:TT

图/成都晚报

  在第九届中国珠海航展上,一批国产新一代精锐战机集体亮相。十八大代表空军某试飞团团长张景亭和空军装备研究院院长孙传英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自主创新推动中国国产战机研制不断突破。

  驳斥>>

  抄袭美国?不可能!

  作为空军特级飞行员,张景亭称,在他飞过这么多的战机中,感觉最好的是歼-10战机。和国外空军强国的飞行员聊到歼-10的时候,“他们都非常想飞咱们的歼-1

0。”张景亭透露,国外的包括F-16,俄罗斯的苏-27,欧洲的鹰狮39,在试飞期间都摔过飞机,而且不止一架。但是我们的歼-10飞机从首飞开始一直到定型,完全保证它安全。

  张景亭说,随着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对装备建设的日益重视,中国空军将会把更多的惊喜带给全国人民。有西方媒体把网上流传的中国第四代战机歼-20和歼-31说成是抄袭美国的战机。张景亭笑着说,即使是普通网友仔细看一下图片,都能做出自己的判断。

  振奋>>

  新一代战斗机获重大突破

  十八大代表、空军装备研究院院长孙传英表示,发展新一代战斗机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己,世界先进国家对我们的封锁是非常严密的。尤其是新一代战斗机上,我们没有可以借鉴的东西。孙传英说,经过艰苦的创新和攻关,我国在新型战机的许多关键技术方面逐步取得突破,“在气动布局,在隐身,在航电,在武器上都是一步一步发展过来的。它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的集中表现。我们在新一代战斗机的典型先进性和特征上,都应该说是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新闻晚报

  声音>>

  歼-20和F-22,外形上都是完全两样的。两个不一样的飞机,至于F-35它是单发,咱们的歼-31它是双发,所以都不一样的。抄袭就不可能!

  空军某试飞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张景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