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青岛姑娘再夺美国高考ACT状元 成绩接近满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4 15:03:45 字号:TT

  昨日下午三点,青岛大学ACT中心的办公室里一阵欢呼,中心三月精英班学生宁斯祺同学收到了10月份参加的“美国大学标准化入学考试(美国高考)——ACT考试”的成绩单。满分36分的考题,她以35分的成绩,成为中国区ACT考试的“状元”。

  据青岛ACT中心负责人王主任介绍,在去年十月的ACT考试中,2011届的宫子嘉就以35分的成绩获得中国区状元的称号,今年,ACT中国区的状元再次青睐青

岛ACT中心。

  SAT难得高分,ACT屡创佳绩

  精英扎堆,创集体高分奇迹

  “美国高考”ACT是美国本土的高中生报考美国大学的标准化入学考试之一,ACT考试的成绩被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哥伦比亚、康奈尔等大学在内的美国3300多所正规大学、学院及奖学金项目所认可,是申请美国大学时极为重要的一项成绩。

  ACT考试时间是,每年的2月、4月、6月、10月、12月共五次考试机会,今年青岛大学ACT中心精英班的学生,在10月27日参加了美国高考ACT的考试。日前,有报道总结在近期的另外一个美国高考“SAT”考试中,中国学生平均分普遍低于美国学生300分左右。而这次ACT考试的高分频现,证明了对于中国学生而言,ACT更加适合学生获得好成绩。

  青岛ACT中心自2010年开始设置精英班,能够加入到精英班的学习的学生必须提前参加中心的层层考试,成绩合格方可进入精英班学习。此次考试这个班级中8人的成绩超过了30分,全班平均分28.43分,再次刷新了去年平均分28分的记录。这相比美国本土学生平均分只有21.11的成绩来说,提高了很大一个层次,创造了青岛大学ACT中心集体高分的奇迹。

  足迹坚实

  状元频现,高分记录常刷新

  在青岛ACT中心的师生还沉浸在喜悦中时,记者留意到青岛ACT中心历年来的高分记录。青岛ACT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有四届学生毕业,第五届学生正在进行2013年的大学申请工作。五年来,青岛ACT中心年年刷新由他们自己创造的“高分记录”,而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方认可。

  ●2007年ACT考试,青岛中心的徐彤同学凭借28分的成绩和杜兰大学四年8万美元奖学金成为了当年青岛地区的“状元”;

  ●2008年青岛中心的于歆湉同学凭借32分的成绩成为了ACT中国区当年的“状元”;

  ●2009年青岛中心的马子璐同学凭借ACT考试科学部分36分的满分再次全国问鼎;

  ●2010青岛ACT中心的宫子嘉同学凭借着35分的高分再次成为中国区ACT考试“状元”。

  ●2011青岛中心张展以总分34,单科满分的成绩继续领跑国内ACT考试。

  ●2012宁斯祺同学再次将35分收入囊中,同时,本届精英班学生中有超过10人获得了ACT考试数学部分满分。

  深度探究

  创新方法,成就“高分”摇篮

  针对这一高分扎堆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青大ACT中心王主任。

  王主任介绍说:“我们的学生在通过入学测试进入中心学习后,要进行9到12个月的全英文全外教的预科学习。在这一过程中,全面集中的提高学生用英文学习学科知识的能力。并且,我们的预科课程目前采用全英文、全外教、全日制的教学形式,最大化的模拟西方课堂的教学环境,帮助中国学生在国内将传统的中国式‘填鸭教育’转化成适应美国课堂的启发式开放性思维。”

  王主任介绍,国际预科课程的核心,不仅是帮助中国学生提高英语语言能力,独立的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ACT课程最重要的核心教育内容,也符合了青岛大学ACT中心的教学理念,以使学生在国内做好充分的准备再出国。据王主任介绍,这个准备不仅是指学生在语言上做好准备,更重要的是学术能力、学习态度和身心的准备。(记者 王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