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西回应:九江长江大桥裂缝不影响铁路运营安全

来源:中新网-- 2012-11-14 11:08:32 字号:TT

  11日,技术人员在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正桥发现一处裂缝,大桥管理部门随即进行局部封闭,限20吨以下车辆通行。中新社记者13日晚从江西省交通部门获得最新消息,经过初步“体检”,目前没有在九江长江大桥公路发现其他部位有相似裂缝,不至于影响大桥结构安全和铁路运营安全。

  据九江长江大桥管理局通报,11月11日17点30分,九江长江大桥施工技术人员进行钢梁维护检测时,发现大桥正桥的第四

垮第12节3号纵梁下翼缘板支座处出现横向贯穿裂缝,影响到桥梁安全,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隐患处进行局部封闭,限20吨以下车辆通行,对20吨以上车辆实行绕道分流。

  为应对此次裂缝险情,11月12日,九江长江大桥管理局对桥梁实施全面普查和检测。经初步“体检”,目前没有在九江长江大桥公路发现其他部位有相似裂缝,不至于影响大桥结构安全和铁路运营安全。

  据了解,大桥管理局已委托中铁大桥设计院,对钢梁裂缝制定加固方案,方案将于11月14日完成。江西省交通部门将于14日晚邀请全国公路、桥梁、铁路、钢梁权威专家对加固方案进行审查,并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审批,审批后立即施工。

  另据路政介绍,由于封闭维修通知及时,到目前为止,九江长江大桥仍在限制通行状态,未发生大面积拥堵现象。

  中新社记者13日晚从九江海事部门了解到,受近期九江长江大桥桥面维修影响,载重20吨以上的车辆一律禁止上桥,大部分货车就近改道借助跨江汽渡过江。

  九江长江大桥位于江西、湖北、安徽三省交界处,座落在江西九江与湖北黄梅宽阔的长江上。该桥1993年1月建成通车。铁路桥全长7675米,公路桥全长4460米,九江长江大桥设计建造中有11项科技成果,刷新国内外建桥纪录。    (记者王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