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滨海新区将成胶州湾东岸重要节点 打造国际创意商务区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11-12 13:56:38 字号:TT

滨海新区将成胶州湾东岸重要节点 打造国际创意商务区

欢乐滨海城规划效果图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

    滨海新区占据天时地利

    滨海新区位于海泊河以北、杭州路—四流南路以西、李村河以南、规划海岸线前沿以东围合区域,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据陆揽海之地,拥有山、海、城、桥丰富的景观资源。环湾大道、跨海大桥、海底隧道及拟拓宽改造的瑞昌路商务大道构建起市区西部对接大青岛的交通骨架。其中环湾沿线的2平方公里区域为内城区,东侧16平方公里的

面积为外城区,外城区目前聚集了大量企业,正在搬迁。

    欢乐滨海城项目为我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率先启动重点片区之一,也是四方区全力打造的滨海新区的龙头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2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66万平方米,规划居住人口3.6万人。其中,游艇度假主题功能区,总用地面积72.8公顷,包括岛式商业购物小镇、游艇度假服务、九年一贯制学校、居住区体育中心、滨海高档居住等。

    商企巨头云集新区

    元投滨海新区以商贸商务、文化创意、目滨海旅游、总部经济为主导产业。

    滨海新区是四方区实施“两翼带动”战略的“西翼,也是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全力激活胶州湾东岸蔚蓝海岸线的重要战略节点。滨海新区依托区域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定位着眼于蓝色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与发展,以总部经济、创意经济及现代服务三大产业为支撑;以都市工业为补充,打造集商务、商业、文化、娱乐、休闲、旅游、都市工业以及居住功能为一体,生态环境优美、创新氛围浓厚、居住氛围宜人的国际创意商务区。

    2010年以来,共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22个,过千万美元的项目3。保利、山东影视、鲁信、温商投资、润、青啤、捷能、汉河、华创风能等知企业相继落户。其中,保利集团投约22亿元打造的保利香槟国际项已开工建设;奥润集团投资约20亿的奥润五星级酒店项目、捷能集团资3.5亿元的捷能总部办公大楼项正在积极筹备开工。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青岛往事》风情街、喜来登五星级酒店、欢乐滨海城超高层双子塔和永旺梦乐城也将落户滨海新区。

    重头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欢乐滨海城内瑞海馨园、保利香槟国际、温莎郡三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开工面积68万平方米;奥润五星级酒店及写字楼、捷能总部办公大楼、四方滨海乐园3个项目已确定开发主体正在积极筹备开工,总规划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华创—国电蓝德总部基地、《青岛往事》风情街、超高层双子塔四个项目正在筹备招拍挂,总规划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滨海新区范围内颐和广场城市综合体、海信湖岛世家及环湾大厦、鸿海佳园星级酒店、鸿泰锦园、昌盛花园二期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总开工面积7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74亿元;双桃精细化工南厂区、汉河四方厂区、瑞普电气、专汽地块、兴隆一路8号及海岸路36号捆绑改造5个项目正在筹备招拍挂,总规划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61亿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