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批两万斤白菜送困难家庭 滞销菜受宠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0 09:51:36 字号:TT

    两万斤爱心白菜今天送您

    早报联合微尘基金今天发放首批大白菜给困难家庭 社区想预订爱心菜可与记者联系

    今天下午,首批爱心大白菜将送到敦化路广场,统一发给社区的困难居民。如果还有社区想为居民申请爱心大白菜,可以发短信到记者手机,以社区为单位提前预订,以便提前安排好发放时间。

    滞销大白菜受宠

    平度滞销的大白菜经过早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连日来,

众多企业和单位加入了爱心菜活动,目前,粗略统计已经有20万斤大白菜被预订。一名私营企业主表示,他们预订的爱心大白菜除了给职工发福利外,主要发给周边的社区贫困居民。

    “我们要订购1万斤大白菜,帮助菜农解燃眉之急。”昨天,城阳一家鞋厂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对方表示看到菜农的大白菜烂在了地里十分可惜,大白菜是冬天的美味,他们的食堂可以储存一部分大白菜,然后剩下的可以给职工发福利。

    短短几天时间来,类似的爱心企业不在少数,他们有的要1000斤,多的要到了十多万斤,他们以实际行动帮扶菜农,帮助他们渡过眼下的难关,不让菜贱伤农事情的发生。

    缓解白菜滞销的情况

    针对白菜滞销的事情,早报联合微尘基金独家发起了爱心白菜系列活动帮助菜农,从目前的情况看,效果非常好,得到各界的认可。市农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这个平台搭建的很及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白菜滞销的现状。

    平度张戈庄镇的菜农看到早报的报道后,非常开心,一名姓杜的村民告诉记者:“我真怕今年白菜烂在了地里,有了早报帮忙呼吁,现在已经有企业找到门上买菜。”听说,早报的专车将在今天凌晨前来拉白菜,当地村民做了充分准备,他们表示将在凌晨时分下地,现场收获大白菜。

    社区可提前预订白菜

    昨晚记者来到平度,将见证白菜进城全过程。今天下午,早报将联合微尘基金在敦化路广场举行爱心白菜发放仪式,首批将有两万斤白菜送给周边的社区居民。家住敦化路附近的李先生家庭贫困,他这次被社区推荐可以领取免费白菜。李先生告诉记者:“太好了,别看一棵大白菜不值钱,但对于我们这些特困家庭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

    昨天,辽源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士拨打记者手机表示,他们有6个社区,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大概有600多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希望爱心大白菜能够在辽源路街道发放,帮助社区困难居民解燃眉之急。昨天,一共有5家企业拨打记者手机预订爱心大白菜,其中一家单位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买的大白菜将全部送给困难家庭或者社会福利机构。

    如果有爱心企业也想参与爱心白菜系列活动,想到田间地头购买大 白 菜 ,可 以 拨 打 电 话13356860875与记者联系,另外有社区想预订爱心白菜,也可以发短信到记者手机提前预约。

    爱心苹果今天到社区

    今年风调雨顺,平度市崔召镇苹果喜获丰收,但让果农乐不起来的是,截至目前尚有350多万斤优质苹果销售困难。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崔召镇政府定于11月10日上午7点,在辽宁路儿童公园举行“爱心苹果进社区”认购活动,宣传推介崔召苹果,帮助果农渡过销售难关。感兴趣的市民可现场购买。(记者 王磊江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