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日本各地出台法律限制中国人购买土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08 17:42:45 字号:TT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中国探索》消息,日本北海道议会最近通过了一项法律,使中国人购买土地变得更困难。北海道议会之所以会制定这样的法律,是因为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最近购买了北海道观光胜地周边的山地山林。

  埼玉县、群马县以及茨城县等正在制定类似的法律。此外,山形县、福井县、长野县以及山梨县等,也计划制定相关法律。

  按照北海道新条例的规定,在进行土地交易的前三个月,必须要通知当地政府,而且还必须向当地政府报告关于该交易土地的详细开发计划。该条例适用范围是所有水域较多地区,面积约占全北海道的70%。

  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表示,即便是土地交易得不到北海道政府的支持,交易本身仍可以继续进行下去。但是,“我们会告诉北海道的居民,北海道政府反对有些人在北海道做土地投资。”(王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