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24路公交站乘客排队成习惯 队伍最长30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0 09:06:37 字号:TT
 

自觉排队,乘客排了4年

224路公交南丰路车站乘客排队上车已成习惯 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明天就是“排队日”了,也是岛城首个排队护栏上岗四周年的日子。近日记者在青岛公交巴士公司224路南丰路车站看到,尽管护栏只有短短5米,但等车市民却自觉地排队排出了十几米长,依然井然有序。来自青岛公交集团的数据显示,目前岛城已在66个公交始发站点设立了排队护栏,市民有序乘车意识明显提高。据悉,在

排队护栏上岗前,甚至发生过公交志愿者维持秩序时被打的情况。

排队护栏外秩序井然

这几天,记者在乘车高峰时段的上午7时至8时,在巴士公司汽车5队所属的224路公交车始发站南丰路车站看到,无论前面有多少人在排队候车,后来的乘客总是自觉地排到队伍后面,队伍最长的时候能排出30米。9日早晨,记者再次来到224路南丰路车站,只见不锈钢的排队护栏只有短短5米,由于正值早高峰上班时间,候车市民非常多,一会儿工夫就排出了十几米,但是没有一个人插队或是不排队抢先上车的。

“大家都不挤不抢,反而还能更快上车。”在清水苑小区居住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有了排队护栏后,市民乘车时不再拥挤,既为每位乘客节约了时间,更提升了城市的文明形象。这种排队上车的文明现象也出现在巴士公司212路福州北路公交站。该路队书记张青告诉记者,护栏已上岗3年有余,初期有时也有不自觉的市民插队争抢,为此他们不得不每天派人维持秩序。现在,乘车市民都会自觉排队。

是城市文明的象征

“4年前可不是这样,大家为了能早点上车,经常发生争抢推搡等行为。”224路所属路队书记袁玲阁告诉记者,224路车由南丰路发往市政府方向,每天高峰时段的乘客非常多,尽管路队加大了发车密度,但高峰时还是比较拥挤。4年前他们在始发站点加设了排队护栏,虽然长度不长,但却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设立之初,路队曾每天派志愿者到现场维持秩序,大部分乘客都能听从指挥,但也有个别素质不高的市民争抢。3年前的夏天,路队司机曹师傅曾独自在现场维持秩序,一名中年妇女带着女儿前来乘车,眼看等车队伍太长,便想插队上车,遭到曹师傅阻止后,她直接发飙,用手中雨伞不断敲打曹师傅。“现在,老人和抱孩子的乘客乘车,排队的乘客都往前让,他们反倒不好意思了。”袁玲阁说。

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站点特别是始发车站,市民排队候车现象明显增多。而在224路公交车南丰路始发车站上,每天早晨排出的30米候车长队,则成了市民文明程度提升的最好证明。(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鹏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